关键字:肥料  化肥
  正值春耕备肥关键期,3月10日,四川美丰捐肥车开进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向该镇捐赠美丰优质柑橘、玉米专用复合肥10吨,助力该镇种植户春耕生产用肥。   此次“情暖助农”乡村振兴联系帮扶活动由德阳经开区和四川美丰联合发起。活动上,德阳市乡村振兴联系帮扶市领导、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四川美丰董事会秘书王东向集凤镇捐赠助农化肥农资。   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果,四川美丰总工程师
时间:2023-03-11 14:26:19      阅读数:
  3月7日至9日,亚钾国际作为主讲嘉宾企业,参加在迪拜举办的第十六届阿格斯亚洲化肥会议。阿格斯是一家具有独立价格评估能力的资深行业研究机构,分支机构和合作伙伴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是化肥行业最具权威的咨询公司,每年举办的行业会议对全球化肥行业具有重要影响。本届会议旨在将亚洲与中东、欧洲和非洲等地区的化肥市场连接起来,促进亚洲化肥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关系。会议重点讨论了化肥采购、能源转型、主要化学品市场等话题,汇聚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150家组织机构和企业,包括全球最大的化肥买家、贸易商和生产商。
  在大会“探索重点进出口市场”版块,亚钾国际副总经理佟永恒发表了以《供求失衡的亚洲钾肥市场与老挝钾肥》为主题的演讲,并与金正大集团、云图控股共同作为企业嘉宾,与阿格斯首席分析师上台互动,围绕“亚洲化肥市场如何从因疫情导致的市场壁垒中恢复”的论坛话题展开交流。
  佟永恒首先从供应、需求两个角度分析了亚洲钾肥的供求失衡情况,他指出:市场的变化基本是围绕着供求关系的变化,相对于农业市场来说,需求相对稳定,对市场的冲击主要来源于供应量的变化。供应量的锐减会造成地区的供求不平衡,价格波动剧烈,也会使一些国家利于自身农业安全角度,出台贸易壁垒政策,这进一步加剧了地区的供求失衡。目前来看,造成供应量锐减主要有疫情冲击、地缘政治冲击两种因素。疫情会促成一些农业生产条件恶化,供应量锐减,但这种冲击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迅速恢复,比如一些氮、磷肥生产国,随着生产力恢复,供大于求会寻求出口,贸易壁垒也会随之解除。另一种地缘政治冲击因素则是非常不确定的,比如俄乌冲突对三大肥料氮、磷、钾的冲击就是非常巨大的。冲突引发天然气价格暴涨,一些以天然气为原料的氮肥厂被迫关闭、停产,供应量减少,氮肥价格出现了第一轮上涨。冲突又引发制裁,作为氮、磷、钾肥的主要出口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出口受限,氮肥又出现第二轮上涨,磷肥、钾肥也随之暴涨。这种影响的持续时间、会否反复,都难以有确定性结论。
  亚洲是全球需求量、增长量最大的钾肥市场。世界人口约80亿,亚洲占比接近60%,达到47.17亿,也是人口增长最多的地区。人口增长量多带来对粮食需求的增长,使亚洲成为对化肥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按有关机构预测,亚洲对钾肥的需求年增长率将达到4-5%,按照当前亚洲钾肥需求量3000~3500万吨/年计算,每年钾肥需求增长量为120~170万吨。目前,亚洲的钾肥生产量为1500万吨/年左右,自给率不足50%。在这个地缘政治纷争的年代,亚洲要保证钾肥供应、维护粮食安全,必须挖掘亚洲资源潜力,提高自给率。
  佟永恒表示,亚钾国际老挝钾肥生产基地,正是基于这种形势建立发展起来的。依托老挝甘蒙省境内263平方公里、超10亿吨的折纯氯化钾资源储量,亚钾国际克服了疫情三年带来的冲击,已在短时间内将氯化钾产能提升至200万吨,2024年将达到300万吨/年,预计2025?2026年达到500万吨/年,未来将进一步扩产到700~1000万吨/年,来满足亚洲地区增加的钾肥需求。利用地理、交通优势,亚钾国际建立了以东南亚和中国市场为主的销售体系,同时辐射南亚、东亚等地区,市场影响力持续提高。
  针对东南亚小型经济体如何发展业务的提问,佟永恒讲到,东南亚各个国家经济体量虽然较小,但是经济潜力巨大,尤其如越南、印尼等。在疫情期间,很多制造业、加工业都转移至东南亚国家,刺激了这些国家的内生经济增长力。同时,亚钾国际也高度关注这些国家的经济抗风险能力,在东南亚业务全部以美元进行结算。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亚钾国际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不仅为老挝当地增加了大量就业机会,还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等公益行动,与老挝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创造了利于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在老挝政府的要求和支持下,亚钾国际还利用钾矿伴生资源,正在老挝建设开发溴素、氯碱、复合肥等非钾项目工业园以及配套的亚钾小镇,推动老挝工业化发展,减少其外汇使用,增强其经济实力,这也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在3日的会期中,亚钾国际展台吸引了众多参会企业和机构的关注,公司市场销售团队与全球36家贸易商、生产商进行了商务洽谈,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正值春耕备肥关键期,3月10日,四川美丰捐肥车开进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向该镇捐赠美丰优质柑橘、玉米专用复合肥10吨,助力该镇种植户春耕生产用肥。   此次“情暖助农”乡村振兴联系帮扶活动由德阳经开区和四川美丰联合发起。活动上,德阳市乡村振兴联系帮扶市领导、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四川美丰董事会秘书王东向集凤镇捐赠助农化肥农资。   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果,四川美丰总工程师   正值春耕备肥关键期,3月
  3月7日至9日,亚钾国际作为主讲嘉宾企业,参加在迪拜举办

2023-03-11 14:26:19

情暖助农!四川美丰向中江县集凤镇捐赠春耕肥10吨! 情暖助农!四川美丰向中江县
  正值春耕备肥关键期,3月10日,四川美丰捐肥车开进德阳

2023-03-11 14:26:06

大葱施肥怎么做?如何种出优质大葱? 大葱施肥怎么做?如何种出优质
葱白是大葱主要的食用部位,葱白越粗越长,对应的品质就越好

2023-03-11 14:25:10

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何施肥更科学? 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
很多农户种出来的萝卜会出现个头小、易分叉、易裂口、肉质根

2023-03-11 14:24:52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肥怎么做?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
在种植木薯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朋友,对有机肥的投入并不十分

2023-03-11 14:24:38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1 14: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