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23-03-11 14:24:09      阅读数: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都会为枸杞施肥,枸杞的产量和品质,让枸杞有个好收益。那么,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基肥与追肥
 
要想枸杞获得高产,那么就必须做好施肥工作,首先在栽植前要每亩施入2000公斤的有机肥,要求栽植穴施入的肥料混合再进行栽植。追肥分三次进行:
 
首次追肥要以磷肥为主,氮肥为辅,深施为宜,这样能促使根系向深处下扎,有利于树冠再发、多发。
 
第二次追肥以氮磷钾复合肥为主,一般在开花期施入,能促进开花结果,还能促使其多发枝。
 
第三次追肥氮磷混合,其中氮肥比例应该比磷肥高,这时在果实成熟期施入,为的是果实成熟所需的养分,一般每株100克左右。
 
枸杞基肥
 
在果实采收后,这时施肥时一年的基础工作,这时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施肥量要比栽植时穴施有机肥扩大一倍以上,同时增施一定量的迟效无机肥。
 
这次施肥较好选择在10月中旬以前,促进根系进一步的恢复和生长。基肥要深施,方法是沿树冠外缘挖条线沟,每亩施入1000公斤—1500公斤,每株施3kg-5kg,与土混匀后封坑。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1 14:24:09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1 14:23:53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11日)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
本周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气氛略有好转,价格稳中有涨,低端上调

2023-03-11 14:23:02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钾肥价格走势分析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
本周氯化钾市场价格价格持续走低,虽然发运情况相对顺畅,多

2023-03-11 14:22:38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11日)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11日) 本周国内复合肥市场

2023-03-11 14:22:15

局部小幅下调,3月1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局部小幅下调,3月11日国内尿
局部小幅下调,3月1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全国尿素市场稳

2023-03-11 14: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