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肥怎么做?
时间:2023-03-11 14:24:38      阅读数:

 在种植木薯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朋友,对有机肥的投入并不十分注重,种植在山坡上的木薯,很少施用基肥,也很少使用追肥,干旱随他去,一旦种植完,只等收获,很少去认真的管理,结果造成产量低,收益少。那么,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肥怎么做?

 
1、底肥
 
木薯的施肥时期和方法是根据其生长周期,气候特点,土壤肥力,肥料种类和经济因素等条件决定的,原则是施足基肥,合理追肥,N,P,K配合施用。在正常的情况下,三要素的施用比例以N:P:K=5:1:5为好。
 
2、追肥
 
木薯整个生育期一般追肥2-3次,分为壮苗肥,结薯肥和壮薯肥。具体施肥要点如下:
 
壮苗肥以氮肥为主,于植后30-40天内施用,结薯肥以钾肥为主并适施氮肥,于植后60-90天施用,可促进块根形成,单株薯数。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肥怎么做?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
在种植木薯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朋友,对有机肥的投入并不十分

2023-03-11 14:24:38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1 14:24:09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1 14:23:53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11日)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
本周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气氛略有好转,价格稳中有涨,低端上调

2023-03-11 14:23:02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钾肥价格走势分析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
本周氯化钾市场价格价格持续走低,虽然发运情况相对顺畅,多

2023-03-11 14:22:38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11日)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11日) 本周国内复合肥市场

2023-03-11 14: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