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何施肥更科学?
时间:2023-03-11 14:24:52      阅读数:

 很多农户种出来的萝卜会出现个头小、易分叉、易裂口、肉质根木栓化的问题,这很可能是施肥不合理造成的。那么,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何施肥更科学?

 
营养物质的吸收对于萝卜的生长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也会随着生长期有不同的变化,不同生长时期吸收的氮,磷和钾的量差异是很大的,幼苗比较小的生活和,养分吸收率低。
 
萝卜施肥方法
 
1、萝卜在种植前就需要施足基肥,基肥可以选择发酵有机肥、如:鸡粪、羊粪、人粪尿、饼肥等,并且增施草木灰或过磷酸钙,可获得明显增产。如果在底肥中混合适量饼肥,可使其口感好还不易发糠。
 
2、在土壤肥力充足,长势茂盛的情况下,可以不用追肥,如果长势不佳,就需要在肉质根膨大之前追施肥料,肥料以氮肥和钾肥为主,但追施肥料不能过晚,氮肥不能过多,追施的过晚或氮肥过多,容易导致肉质根破裂,还容易使其有苦味。
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何施肥更科学? 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
很多农户种出来的萝卜会出现个头小、易分叉、易裂口、肉质根

2023-03-11 14:24:52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肥怎么做?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
在种植木薯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朋友,对有机肥的投入并不十分

2023-03-11 14:24:38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1 14:24:09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1 14:23:53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11日)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
本周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气氛略有好转,价格稳中有涨,低端上调

2023-03-11 14:23:02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钾肥价格走势分析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
本周氯化钾市场价格价格持续走低,虽然发运情况相对顺畅,多

2023-03-11 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