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葱施肥怎么做?如何种出优质大葱?
时间:2023-03-11 14:25:10      阅读数:

 葱白是大葱主要的食用部位,葱白越粗越长,对应的品质就越好。很多人在种植大葱时会遇到缓苗慢、葱白短、产量低、品质差的问题,严重降低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那么如何种出优质大葱?

 
大葱施肥不能单一用肥,而且不能过量用肥,还要根据大葱的生长周期,以及您当地的土壤肥力和用肥习惯进行调整。
 
进入培土期以后,葱叶葱白开始快速生长发育,葱的蜡质层以及干物质迅速形成积累,葱白快速拉长、增粗,氮磷钾的需求比例在2:1:5,另外需要补充水分和有机质。
 
种出优质大葱方法
 
1、大葱的叶片在修剪时以保持10公分左右为宜,然后把多余的叶片剪掉,修剪的时候不要损伤葱白。
 
2、深栽葱,浅栽蒜,想要葱白长就要深挖沟、多培土
 
大葱的葱白如果露出地表,葱白上部分就会发绿,造成葱白短,因此大葱在栽种时要尽量深一些。
 
3、为了提高葱白的韧性和耐储存性,此时我们可以再适当补充钙肥。即每亩追施15公斤硫酸钾+20公斤硝酸钙,追肥后再进行培土。
大葱施肥怎么做?如何种出优质大葱? 大葱施肥怎么做?如何种出优质
葱白是大葱主要的食用部位,葱白越粗越长,对应的品质就越好

2023-03-11 14:25:10

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何施肥更科学? 萝卜需肥规律是什么?萝卜如
很多农户种出来的萝卜会出现个头小、易分叉、易裂口、肉质根

2023-03-11 14:24:52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肥怎么做? 木薯需肥规律是什么?木薯施
在种植木薯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朋友,对有机肥的投入并不十分

2023-03-11 14:24:38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1 14:24:09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1 14:23:53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11日)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
本周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气氛略有好转,价格稳中有涨,低端上调

2023-03-11 14: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