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一等奖! 新洋丰“高富专”喜得硕果
时间:2023-02-21 15:43:50      阅读数:

   近日,由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参与申报的“苹果化肥减量提质增效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新洋丰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项目由新洋丰与山东农业大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完成,其成果代表了我国苹果产业减量提质绿色生产关键核心技术,展现了公司在苹果这一高附加值经济作物上联合研发和推广方面的硬核实力。
正所谓“十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十年前,新洋丰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成立了新型肥料研发中心,依托全国养分管理协作网专家资源,围绕作物专用型肥料这一主流方向持续开展产品创新和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奠定了公司成为中国作物专用肥料和高富专领导者的行业地位。
苹果是中国种植面积最大的水果之一,其附加值较高,我国目前也存在肥料市场苹果专用肥缺乏、极端气温频发抑制苹果生根和座果等问题。由新洋丰协同山东农业大学姜远茂教授、葛顺峰教授等专家,潜心研究多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攻克苹果肥减量提质增效绿色生产的关键技术,尤其在核心的养分信号传导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创制了15款适应于不同区域苹果生长需求的高富专苹果专用肥,实现了肥料养分供应与苹果养分需求的精准匹配,显著提升了产品的应用效果,特别是对提升果实品质效果明显。与此同时,新洋丰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与技术服务优势,在山东、甘肃、山西等重点苹果产区大面积推广应用高富专专用肥产品,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应。
多年来,为推动国家减肥增效方案的实施落地,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新洋丰坚持“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战略,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推动肥料技术不断创新和突破。先后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杂交稻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海南大学等30余家科研院校,以及国际肥料工业协会、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阿德莱德大学以及世界著名特肥品牌德国康朴、荷兰易普润等机构和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国际先进新型肥料技术的升级与应用,推出的适用于苹果、马铃薯、花生、甘蔗、大蒜、猕猴桃、棉花、桉树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的系列专用新型肥料产品(简称高富专),对解决区域种植痛点和难点,科学高效提升作物品质与产量,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未来,新洋丰将继续加大新型肥料的研发力度,深化各类科技合作,为推动农业技术进步与提质增效不断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一等奖! 新洋丰“高富专”喜得硕果 一等奖! 新洋丰“高富专”喜
  近日,由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

2023-02-21 15:43:50

广州肥料抽查结果公布!不合格产品涉及多家企业 广州肥料抽查结果公布!不合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及此

2023-02-21 15:41:13

甘肃省社调研组在河西地区调研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甘肃省社调研组在河西地区调
  近日,省社调研组先后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

2023-02-21 15:40:42

甘肃张掖市供销社赴县区调研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工作 甘肃张掖市供销社赴县区调研
  2月17日,张掖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沈立

2023-02-21 15:40:30

南瓜种植怎样做?快来看看吧! 南瓜种植怎样做?快来看看吧
南瓜是一种食用价值相当高的瓜果类蔬菜,但有时候南瓜会出现

2023-02-21 15:39:23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植管理技术!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
1、园地选整 经过改良之后的苹果梨它的抗性比普通梨树的抗性

2023-02-21 15: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