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广州肥料抽查结果公布!不合格产品涉及多家企业
时间:2023-02-21 15:41:13      阅读数: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及此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公布了2022年广州市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根据通告,2022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肥料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5批次产品。经检验,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8批次,涉及7家生产企业。
据悉,本次抽查重点对pH值、标识、大量元素含量、中量元素含量、微量元素含量、游离氨基酸含量、腐植酸含量、铅砷镉铬汞和总氮含量、有效磷含量、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钾含量、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总养分的质量分数、水不溶物含量、酸碱度、有机质的质量分数等项目进行检验。
根据抽查结果,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游离氨基酸含量、标识,其中,8批次不合格产品均存在标识不合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净含量标注不规范。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标识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标识标注错误或标注的内容不完整,会误导消费者,严重的还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可能。造成标签不合格的原因很简单,企业可能对相关的标准不熟悉、不了解,造成了标示的不规范。
2022年肥料产品及其企业名单(不合格)

广州肥料抽查结果公布!不合格产品涉及多家企业 广州肥料抽查结果公布!不合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及此

2023-02-21 15:41:13

甘肃省社调研组在河西地区调研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甘肃省社调研组在河西地区调
  近日,省社调研组先后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

2023-02-21 15:40:42

甘肃张掖市供销社赴县区调研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工作 甘肃张掖市供销社赴县区调研
  2月17日,张掖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沈立

2023-02-21 15:40:30

南瓜种植怎样做?快来看看吧! 南瓜种植怎样做?快来看看吧
南瓜是一种食用价值相当高的瓜果类蔬菜,但有时候南瓜会出现

2023-02-21 15:39:23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植管理技术!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
1、园地选整 经过改良之后的苹果梨它的抗性比普通梨树的抗性

2023-02-21 15:38:57

棉花产量低受哪些因素影响?棉花种植技术! 棉花产量低受哪些因素影响?
1、品种 品种是决定产量的基础,现在很多种植户使用的都是抗

2023-02-21 15: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