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植管理技术!
时间:2023-02-21 15:38:57      阅读数:

 1、园地选整

 
经过改良之后的苹果梨它的抗性比普通梨树的抗性以及苹果树的抗性都要强,所以它对种植环境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一般情况下适合种植梨树的环境基本上都能种植苹果梨,不过我们较好还是选择有机质含量丰富的、排水性好的、保水保肥性强的、靠近水源的地区进行种植。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交通运输条件也要便利,否则这也将成为种植的一大难以解决的问题。选好园地之后我们就需要进行整改,一般情况下都采用穴垦的方式进行,这样可以减少劳动强度。
 
2、苗木培育
 
苹果梨的培育我们首先就是要选择好砧木,然后再进行嫁接处理。砧木我们通常都是选用山梨木,等到砧木生长到三十五厘米左右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进行嫁接了。苹果梨的嫁接一般都是选用芽接的方法进行,在嫁接的时候要对哦嫁接工具进行消毒处理,否则会影响嫁接的成活率。
 
3、移栽定植
 
嫁接之后我们还需要观察嫁接后的成活情况,一般等到四月底的时候基本上就可以进行移栽定植,但如果想要等它的生长习性在稳定一点的话,我们可以等到秋天的时候在进行移栽,只不过成活率相对而言没有春季栽种的高。栽种的时候我们都是按照行间距为三米、株间距为两米五的密度挖好定植穴,往定植穴中倒入充足的基肥之后再将苗木进行栽种。在栽种的时候要将苗木往上提,将苗木扶正,将地面压实,浇一遍水即可。还有我们在栽种的时候要进行授粉树的合理配置,一般是按照一比八的比例进行栽种。
 
4、田间管理
 
在苹果梨栽种定植之后,我们要科学的进行追肥和浇水,一般平均一年需要进行四次浇水和追肥,按照苹果梨树的不同生长期进行。在苹果梨树生长前期,我们主要是以氮肥为主,而后期的话则主要是磷肥为钾肥为主。其次就是我们要科学的进行整形和修剪,一般都是采用分层形或伞形进行,以保持果树的通透性。在苹果梨树开花的时候,我们较好是采用人工授粉,因为它的自然授粉成功率不高,还有就是在要合理的进行疏花疏果工作。就是可以利用套袋技术来预防病虫害。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植管理技术!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
1、园地选整 经过改良之后的苹果梨它的抗性比普通梨树的抗性

2023-02-21 15:38:57

棉花产量低受哪些因素影响?棉花种植技术! 棉花产量低受哪些因素影响?
1、品种 品种是决定产量的基础,现在很多种植户使用的都是抗

2023-02-21 15:38:27

土豆是怎么种植的?土豆种植方法和步骤是什么? 土豆是怎么种植的?土豆种植
土豆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农作物,土豆非常易长、易结薯,能为我

2023-02-21 15:37:58

玉米肥害症状是什么?该如何防治玉米肥害? 玉米肥害症状是什么?该如何
近年来玉米分布面积较大,经济效益也越来越高,产量问题一直

2023-02-21 15:37:23

春玉米施什么肥?玉米施肥怎样做? 春玉米施什么肥?玉米施肥怎
玉米是需肥较多的高产作物,因此在玉米种植过程中自然是少不

2023-02-21 15:32:49

2023年2月21日国内钾肥价格走势 2023年2月21日国内钾肥价格走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弱势运行,目前市场货源集中,供应量相对

2023-02-21 15: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