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甘肃省社调研组在河西地区调研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时间:2023-02-21 15:40:42      阅读数:
 
  近日,省社调研组先后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调研供销合作社系统春耕备耕、农资保供情况,就省供销集团如何引领社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各市县供销社进行探讨交流。
  在武威市,调研组深入省农资化肥公司武威分公司、凉州区鑫富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等农资储备企业,详细了解化肥储备情况及农资市场动态,并鼓励、督促各农资企业继续强化组织调运,全力保障春耕市场供应。
  在金昌市,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金昌新供销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了解金昌名优农特产品,并提出要加强与甘肃供销甘味农特产品展销中心的联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与省社组织的农产品推介活动,助力“陇货”走向全国。在天元化工公司、施可丰生态科技公司等肥料生产企业,调研组围绕化肥生产成本、上游原材料价格市场、市场供应产能及需求情况,开展现场交流,为下一步肥料储备和价格分析提供数据支持。在水源供销社、省农资化肥公司永昌分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春耕备耕及肥料供应、库存等情况。
  在张掖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甘州区三闸供销社、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分公司、临泽县沙河为农服务中心调研春耕化肥供应情况。调研组到张掖兴合公司、张掖高原夏菜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园区、临泽县供销百惠农产品物流园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项目运营情况,鼓励相关企业铆足干劲开好局,切实加强调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酒泉市,调研组一行前往省农资化肥有限公司酒泉分公司调研春耕化肥供应情况,详细了解了化肥销售、供应渠道及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在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酒泉东汇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调研组围绕戈壁农业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进行交流,洽谈未来深度合作模式,发展产业联盟,优化配置整合各种资源,打造集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链。
  在嘉峪关市,调研组先后前往甘肃植丰农业机械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城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详细询问了春耕备耕及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情况。调研组强调,各级供销社及社有企业要全面掌握本地区农资需求数量、市场价格,加强农机调剂调运,加大农资储备供应力度,优化服务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调研组要求,各级供销社要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主动担当、靠前服务,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再提升,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提高优质高效、绿色环保肥料的供应和推广,坚持把农资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规范采购管理,严把进货质量关,从严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切实发挥好供销社保供稳价“主力军”作用。
  在省供销集团如何引领社有企业发展问题上,各级供销社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讨论交流,为下一步省供销集团与市、县社有企业在农资经营、农产品营销及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此次调研了解到,河西地区供销社系统去冬今春共购进各类化肥46.44万吨,有效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
  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省供销集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广州肥料抽查结果公布!不合格产品涉及多家企业 广州肥料抽查结果公布!不合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及此

2023-02-21 15:41:13

甘肃省社调研组在河西地区调研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甘肃省社调研组在河西地区调
  近日,省社调研组先后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

2023-02-21 15:40:42

甘肃张掖市供销社赴县区调研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工作 甘肃张掖市供销社赴县区调研
  2月17日,张掖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沈立

2023-02-21 15:40:30

南瓜种植怎样做?快来看看吧! 南瓜种植怎样做?快来看看吧
南瓜是一种食用价值相当高的瓜果类蔬菜,但有时候南瓜会出现

2023-02-21 15:39:23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植管理技术! 苹果梨该如何种植?苹果梨种
1、园地选整 经过改良之后的苹果梨它的抗性比普通梨树的抗性

2023-02-21 15:38:57

棉花产量低受哪些因素影响?棉花种植技术! 棉花产量低受哪些因素影响?
1、品种 品种是决定产量的基础,现在很多种植户使用的都是抗

2023-02-21 15: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