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时间:2023-03-11 14:23:53      阅读数: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弱;黄瓜根系分布浅,再生能力较弱,要求土壤疏松通气能力强,有机质含量高,适合pH值在6.5~7.2的土壤中种植。

 
1、基肥
 
(1)黄瓜对于基肥的需求量较大,想要黄瓜品质好的关键之一就是要施足基肥,一般可用有机肥搭配复合肥作为基肥来施用。
 
(2)施肥时,亩施有机肥8000斤左右,同时还要辅施60斤左右的尿素,以增加土壤中的氮元素含量,除此之外还可以施用适量的氯化钾、磷酸二氢钾等肥料。
 
2、苗期
 
(1)种子出苗后是壮苗的关键阶段,建议在出苗和壮苗阶段分别追肥1次,肥料可选择农家肥,比如鸡粪就比较适合黄瓜壮苗用。
 
(2)需注意,鸡粪需腐熟后才能施用,以防出现烧苗的情况。鸡粪的亩用量一般为300斤左右,施肥后需要及时浇水。
 
3、生长旺期
 
定植幼苗后一般就算进入了生长旺盛阶段,此时不可单一施肥,追肥时需将酸二铵与农家肥混合施用,施肥方法可采用少量多次的方式。
 
4、结瓜期
 
(1)结瓜期是黄瓜生长的关键阶段,此时可对黄瓜进行根外施肥,比如叶面喷施1%尿素溶液+0.5%磷酸二氢钾溶液,以防坐果时出现早衰情况。
 
(2)黄瓜属于浅根系蔬菜,其根部的吸收能力不佳,进行根外施肥是为了让它能够正常结瓜。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1 14:23:53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11日) 一铵稳中有涨,近期磷铵价格
本周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气氛略有好转,价格稳中有涨,低端上调

2023-03-11 14:23:02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钾肥价格走势分析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11日国内
本周氯化钾市场价格价格持续走低,虽然发运情况相对顺畅,多

2023-03-11 14:22:38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11日)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
本周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11日) 本周国内复合肥市场

2023-03-11 14:22:15

局部小幅下调,3月1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局部小幅下调,3月11日国内尿
局部小幅下调,3月1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全国尿素市场稳

2023-03-11 14:21:52

2023年3月1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周报 2023年3月1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
本周尿素继续维持震荡行情,主流市场价格基本保持稳定,部分

2023-03-11 14: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