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海油富岛成就我的创业梦”

——创富代言人:东鸿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泽孔

时间:2020-05-15 15:48:11      阅读数:

 

  杨泽孔很风趣。电话那头他介绍自己时笑称:“名字中的两个字和两位伟人有关,可惜自己很普通啊。”其实,在海南乐东县农资圈,杨泽孔的经历确实有些传奇:入行2年6个月,独家专营海油富岛增值肥料,销售区域从两个镇扩张到两个县,年销量已达15000吨。

  一个新手取得这么好的业绩,他却说,靠的是富岛品牌响、市场基础好,是海油富岛成就了他的农资创业梦。

  2个月销售240吨

  东鸿盛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10月底才成立,杨泽孔作为第一任总经理也是首次踏进农资圈。但接下来短短两个月,他带着一个业务员,居然在两个乡镇卖出去240吨富岛复合肥,实现这个新产品在当地市场零的突破。

  回忆第一次看到这240吨富岛复合肥的感受,杨泽孔说,堆在仓库里像座山,被吓懵了。这之前,他虽在其他行业做销售,但对肥料一无所知,240吨肥料有多少、怎么卖,根本没概念。但既然接下了这个市场,他就要咬牙做好。怀着做销售的韧劲,第一天他和唯一一个业务员分工协作,一个负责在车站提货,一个在仓库接货,从清晨一直忙到深夜,把240吨富岛复合肥码满了仓库。他还记得,当时和业务员互相鼓劲说:“不用担心,一定能卖出去。”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就开始跑门店。杨泽孔说,2个月销售240吨,没什么窍门,就是一家一家跑出来的。他回忆,第一个合作的门店是九所镇的罗老板,要了5吨肥。这位60多岁的“老农资”当时说,富岛尿素效果不错,复合肥可以卖着试试。这句话让杨泽孔记忆深刻,更坚定了他做好这个品牌的信念。

  农资创业做好两件事

  首战告捷,杨泽孔的拼劲得到了中海化学营销公司华南分公司的认可,双方开始加大合作力度,他的销售区域从两个乡镇逐步扩大到昌江和乐东两个县,肥料品种也在富岛复合肥的基础上增加了富岛尿素、掺混肥等品种。2018~2019年,杨泽孔不负所托,年平均销量做到了15000吨。

  杨泽孔说,他在农资圈创业,做对了两件事。头一件就是选对了合作品牌,选对了产品。乐东位于海南岛西南部,临近三亚市,气候好,位置佳,经济作物非常多,因此农资市场竞争激烈,只有大品牌、好产品才能异军突起。富岛尿素的央企品质已在农户心中扎根,这是新产品推广的坚实基础。

  第二件就是和基地、门店交朋友,互帮互助。九所镇的老罗门店里有什么难事,杨泽孔总是第一个帮忙,现在两人已经成了忘年交,每次逢年过节都要聚一聚。遇到一些种植基地需要服务,门店忙不过来,杨泽孔也会第一时间带团队助阵,一起把客户服务好。

  疫情面前彰显真情

  新冠疫情突袭,让杨泽孔与门店、基地走得更近。1~3月份是这里的销售旺季,2月份以来虽然线下订货会开不了,但线上的沟通很顺畅,说政策、讲技术,下订单,一样都没落下。他告诉记者,今年春季公司的销量基本没受疫情影响,这还要感谢中海化学营销公司华南分公司在供应和服务方面的全力支持。

  对未来,杨泽孔信心满满。目前乐东县正在加速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随着芒果、荔枝、哈密瓜、火龙果等高附加值水果种植面积扩大,高端复合肥的需求会更多。富岛增值肥料是硝硫基产品,非常适合高端水果,未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大。(焦培培)

  杨泽孔

“海油富岛成就我的创业梦” “海油富岛成就我的创业梦”
  杨泽孔很风趣。电话那头他介绍自己时笑称:“名字

2020-05-15 15:48:11

凯龙垄上直播间隆重上线 凯龙垄上直播间隆重上线
  5月10日上午,凯龙楚兴化工集团官方直播平台—&md

2020-05-15 15:47:16

巧棵力让韭菜更压秤了 巧棵力让韭菜更压秤了
  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段家乡的马玉海今年64岁,种植韭菜已

2020-05-15 15:47:04

康朴复合肥有了“国产版” 康朴复合肥有了“国产版”
  康朴®复合肥是德国康朴专家公司(COMPO EXPERT Gm

2020-05-15 15:45:20

增值肥让减肥增产变为现实 增值肥让减肥增产变为现实
  “我算了一笔账,2019年,我家玉米每亩施用锌腐酸

2020-05-15 15:44:43

重谷物轻果蔬 农业政策遭抨击 重谷物轻果蔬 农业政策遭抨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联合国支持的审计报告&mdas

2020-05-15 15: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