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巧棵力让韭菜更压秤了
时间:2020-05-15 15:47:04      阅读数:

   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段家乡的马玉海今年64岁,种植韭菜已有16年了,按说经验丰富的他,种韭菜应该越来越好,但是近几年的卖价跟其他人落后一大截。不过今年,马玉海终于打了个翻身仗。

  5月3日一早,马玉海拉着5筐韭菜想赶紧卖了换点钱,结果跟商贩起了冲突。在过秤时,同样的5筐韭菜,马玉海的比别人足足多了130公斤。商贩很纳闷,怀疑看错了秤要求再重新秤一遍,结果一样。商贩又要求每一筐单独再秤一遍,发现平均每筐还是多出25公斤左右。精细的商贩哪能放过,要求他把韭菜都拿出来检查是否作假。这么一折腾马大爷可不愿意了,跟商贩说:“三番五次的过秤,明显就是不信任我这老汉,叶子这么嫩,挪来挪去整烂了你负责。”

  听着大爷气恼的话语,老板赶忙赔笑解释:“收菜这么多年了,第一次遇到一筐能达175公斤的,我也很是奇怪!”反复折腾好几遍,商贩发现马大爷种的韭菜茎秆粗壮,叶片宽厚,翠绿油亮,品相上乘,难怪这么压秤。放在嘴里品尝,不仅卖相好,这味道更鲜更浓郁!商贩直接说:“别人5元/公斤,你的按5.4元/公斤。”一起卖菜的人羡慕不已。

  马大爷说:“要说跟往年有啥不一样的,就是今年换肥料了。以前只认复合肥,从去年开始全程用颗粒水溶肥巧棵力,没想到增产啦!按今天的过秤数算的话,一亩地我足足增产500多公斤,每公斤5.4元,一亩地就多收入了2700元,没想到巧棵力这么神奇!”

  巧棵力辽宁市场负责人宋绪桂介绍,段家乡几乎家家户户都用棚室种植韭菜,韭菜已经成为这里村民致富的主导产业。但多年重茬种植使得当地土壤板结、酸化严重、病害增多,种植户增加成本,韭菜产量却下降。宋绪桂说,自从颗粒水溶肥巧棵力推广以来,凭借营养齐全、使用方便等优势在辽宁落地生根,特别是在减肥增效、调理土壤、提高作物抗病能力、增产方面有显著效果。

  巧棵力专注颗粒水溶肥研发配方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花更少的钱获得了增收的喜悦。据悉,目前,巧棵力不仅在国内销售,还已经出口到22个国家和地区,正在为全球农业增产增收而不懈努力。

  □高云 公丽桦

巧棵力让韭菜更压秤了 巧棵力让韭菜更压秤了
  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段家乡的马玉海今年64岁,种植韭菜已

2020-05-15 15:47:04

康朴复合肥有了“国产版” 康朴复合肥有了“国产版”
  康朴®复合肥是德国康朴专家公司(COMPO EXPERT Gm

2020-05-15 15:45:20

增值肥让减肥增产变为现实 增值肥让减肥增产变为现实
  “我算了一笔账,2019年,我家玉米每亩施用锌腐酸

2020-05-15 15:44:43

重谷物轻果蔬 农业政策遭抨击 重谷物轻果蔬 农业政策遭抨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联合国支持的审计报告&mdas

2020-05-15 15:42:45

农业职业技能认定须加快实施 农业职业技能认定须加快实施
  2020年已将近过半,农业行业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社会化等级

2020-05-15 15:42:25

农业农村部部署“三夏”农机跨区作业 农业农村部部署“三夏”农机
  5月14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三夏”农机跨区作

2020-05-15 15: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