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黄花菜施肥怎么做?黄花菜施肥的方法!
时间:2023-05-12 15:58:44      阅读数:

 近年来黄花菜的种植有不断扩大的区势。在黄花菜的不同生长期,对营养元素的需求也是不同的,那么,怎样给黄花菜施肥呢?黄花菜不同生长期施什么肥?一起来看一看吧。

 
1、基肥
 
基肥是黄花菜高产的基础,所以我们在种植的时候基肥一定要施足,可以多但不能少,黄花菜的基肥我们主要适宜农家肥或者是有机肥为主,其次可以更具土壤的性质来辅助施一些化肥。
 
2、苗肥
 
种植之后的追肥就是苗肥,这样可以促进黄花菜苗的生长,让它快速的长出枝叶,为后期的为花薹与花蕾奠定基础,施肥的时间一般时在定植之后一周左右就可以。
 
3、薹肥
 
薹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花薹分化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花蕾的多少,而花蕾的多少也就决定了黄花菜的产量,可以分为三次进行施肥。
 
4、花肥
 
在黄花菜花薹分化完成之后就进入了花期,在花期进行施肥,让黄花菜苗保持青翠,花蕾更加的厚实饱满,加快花蕾的生长速度。一亩大概需要十斤尿素、五斤钾肥和五斤钙肥进将浇灌。
黄花菜施肥怎么做?黄花菜施肥的方法! 黄花菜施肥怎么做?黄花菜施
近年来黄花菜的种植有不断扩大的区势。在黄花菜的不同生长期

2023-05-12 15:58:44

夏季茄子如何施肥?茄子施肥的方法! 夏季茄子如何施肥?茄子施肥
夏季高温季节,对于茄子的施肥工作是一个考验,若施肥不当的

2023-05-12 15:58:00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公司磷酸二铵喜添新成员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公司磷酸二
  近日  股份公司  成功转产51%磷酸二铵  合格成

2023-05-11 15:51:17

泉稷大修正酣 泉稷大修正酣
  根据丰喜集团总体部署,结合泉稷公司大修开停车网络计划

2023-05-11 15:51:00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化肥产品风险监测抽查情况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
  2023年一季度,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化肥产品风

2023-05-11 15:50:27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免费检测化肥 助力春耕生产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为保证恭头一村种植农户都能用上放心、可靠、安全的农用

2023-05-11 15: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