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夏季茄子如何施肥?茄子施肥的方法!
时间:2023-05-12 15:58:00      阅读数:

 夏季高温季节,对于茄子的施肥工作是一个考验,若施肥不当的话,容易造成产量和品质降低等问题。本文为你介绍夏季茄子如何施肥,告诉你夏季给茄子追肥要注意什么。

 
茄子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发达,发育周期长,需水需肥量大,宜在土壤肥沃,土层深厚,排水灌溉条件优的田块种植。
 
根据性状不同,茄子在芽期、苗期、结果期对肥料的需求呈以下特点:
 
氮元素。氮肥能促进茄子根茎叶的发育,使植株更壮实,提高开花结果率,增加产量。
 
氮肥的施用要贯穿定植后的整个生长周期,尤其要注意开花结果盛期的氮肥施用,施氮不足,茄子的植株长势弱,矮小萎靡,呈发育不良状态。
 
磷元素。磷肥利于苗期茄子生根,提高幼苗的成活率,还能促进花芽的发育,磷肥用量不足,花芽无法发育或者病态发育,甚至无法开花。
 
需要注意的是,茄子的后期施肥管理不要用磷肥,磷肥会加速种子发育,加速老化,因茄子主要是食用嫩果,种皮变得生硬,商品属性下降。
 
其它元素。钾元素的施用要不断供,施用量和氮肥相当,施用量不足,同样会延迟发芽发育;钙镁元素施用要适当,缺钙茄子果实和叶片病变成锈状,缺镁叶片失绿变黄,这都会降低茄子的光合作用,使营养物质转化能力下降。
夏季茄子如何施肥?茄子施肥的方法! 夏季茄子如何施肥?茄子施肥
夏季高温季节,对于茄子的施肥工作是一个考验,若施肥不当的

2023-05-12 15:58:00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公司磷酸二铵喜添新成员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公司磷酸二
  近日  股份公司  成功转产51%磷酸二铵  合格成

2023-05-11 15:51:17

泉稷大修正酣 泉稷大修正酣
  根据丰喜集团总体部署,结合泉稷公司大修开停车网络计划

2023-05-11 15:51:00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化肥产品风险监测抽查情况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
  2023年一季度,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化肥产品风

2023-05-11 15:50:27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免费检测化肥 助力春耕生产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为保证恭头一村种植农户都能用上放心、可靠、安全的农用

2023-05-11 15:50:04

  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印发《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此次专项行动从即日起开始,至2023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部门精准执法、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方案》紧   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印发《
  近期,中国化肥价格指数数据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引用

2023-05-11 15: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