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小麦早春防冻有哪些方法?快来看看吧!
时间:2023-03-28 14:16:05      阅读数:

 北方春季气温变化很大,常给小麦造成冻害。那么,在实际生产中,小麦早春防冻有哪些方法,来尽可能化解可能的灾害呢?

 
1、划锄
 
在土壤返浆时进行顶凌划锄,可以松土、保墒、增温、除草,增强麦苗的御寒能力。不论弱苗、旺苗还是壮苗,都要在返青期抓紧划锄;对于有旺长趋势的麦田,还可以适当深锄,以抑制春季分蘖。划锄时,要注意掌握浅锄、细锄,边锄边把坷垃推散;若在划锄前先进行镇压,可使土壤不支空,从而收到上松下实、提墒保墒的效果。
 
2、镇压
 
早春对麦田镇压,可以粉碎坷垃,弥合裂缝,使麦根与土壤密接,防止冷空气侵入而伤害麦苗。同时,镇压还具有提墒作用,可以增加土壤表层的含水量,有利于缓和低温冷害。
 
3、施肥
 
小麦早春施肥,可以弥补冬季地力消耗,增加养分积累,促进麦苗返青生长,抗御或减轻早春冻害,尤其在冬季气温高、麦苗持续生长、地力消耗大的年份,早春施肥尤为重要。小麦早春施肥,应抓住土壤刚刚化冻返浆的有利时机,借墒开沟深施。一般不应浇水,以免降低地温,影响麦苗生长。拌肥施用禾苗产品,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节肥增效,提高地温。
小麦早春防冻有哪些方法?快来看看吧! 小麦早春防冻有哪些方法?快
北方春季气温变化很大,常给小麦造成冻害。那么,在实际生产

2023-03-28 14:16:05

水稻遭遇高温热害怎么办?方法在这里! 水稻遭遇高温热害怎么办?方
水稻在生产过程中,不易掌握的气候因子是温度,它对水稻的一

2023-03-28 14:15:50

马铃薯施肥怎么做?马铃薯施肥的方法! 马铃薯施肥怎么做?马铃薯施
个头大,产量高是决定马铃薯栽培效益高低的关键指标,而影响

2023-03-28 14:15:23

玉米缺肥症状有哪些?玉米缺肥如何补救? 玉米缺肥症状有哪些?玉米缺
玉米肥料不足,则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如果不及时补充,会

2023-03-28 14:15:04

一铵交投偏弱,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28日) 一铵交投偏弱,近期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整体交投偏弱,工厂虽多暂不报价或维持

2023-03-28 14:13:53

氯化钾下跌渐缓,3月28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下跌渐缓,3月28日国内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仍在继续下行,但幅度相对有限,进口

2023-03-28 14: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