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马铃薯施肥怎么做?马铃薯施肥的方法!
时间:2023-03-28 14:15:23      阅读数:

 个头大,产量高是决定马铃薯栽培效益高低的关键指标,而影响马铃薯产量高低的因素包括品种、气候、病虫害防治水平等多种因素,不过,在这些影响因素里面,对激发马铃薯产量影响大的则要数施肥。

 
马铃薯的整个生育期前后通常仅3个月左右,一旦错过适宜的施肥时机,后期就无法弥补,并会拉单个马铃薯大小和整体产量的后腿。
 
马铃薯的施肥方法
 
前期生长地上部茎叶,后期生长地下部块茎。对氮磷钾养分的需求量较多,按照这-营养需求规律,在南方土壤中缺钾严重,尤其应注意增施钾肥。
 
在北方土壤中的有效钾比南方高,但是不少土壤有缺磷现象,目前对钾肥的施用不普遍,连年耗竭下来,土壤钾已经表现入不敷出,因此在重视施氮肥的同时,也要注意增施钾肥和磷肥。
 
在施肥方法上,要采用基肥和追肥两种,氮磷钾肥料的分配是基肥中用50%的氮肥、全部的磷肥和大部分的钾肥。
 
肥料品种可以选复合肥,也可以采用单质肥配合。追肥中用50%的氮和少部分的钾。
马铃薯施肥怎么做?马铃薯施肥的方法! 马铃薯施肥怎么做?马铃薯施
个头大,产量高是决定马铃薯栽培效益高低的关键指标,而影响

2023-03-28 14:15:23

玉米缺肥症状有哪些?玉米缺肥如何补救? 玉米缺肥症状有哪些?玉米缺
玉米肥料不足,则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如果不及时补充,会

2023-03-28 14:15:04

一铵交投偏弱,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28日) 一铵交投偏弱,近期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整体交投偏弱,工厂虽多暂不报价或维持

2023-03-28 14:13:53

氯化钾下跌渐缓,3月28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下跌渐缓,3月28日国内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仍在继续下行,但幅度相对有限,进口

2023-03-28 14:13:30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快报(3月28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快报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窄幅整理。原料价格虽波动不大,但中长期

2023-03-28 14:13:10

尿素还在跌,3月28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尿素还在跌,3月28日国内尿素
尿素还在跌,3月28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跌!尿素降价,大

2023-03-28 14: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