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五彩椒是如何施肥的?五彩椒施肥技术!
时间:2023-01-26 10:53:03      阅读数:

 彩椒也被称作朝天椒,是辣椒品种的一种,因果实有多种颜色,也被称作五彩椒,那么,五彩椒是如何施肥的?一起来看看五彩椒施肥技术!

 
1、需肥特点
 
五彩椒的对营养要求较高,平均每生产1000公斤的果实,就需要消耗纯氮4.2公斤,五氧化二磷1.1公斤,氧化钾6.5公斤,同时还需要适量的钙肥和辣椒壮蒂灵。所以在种植时施肥以磷钾肥为主,生长前期以氮肥为主,促进植株生长,使其多分枝,为结果打下基础。后期以钾肥为主,促进果实膨大,提高产量和品质。
 
2、基肥
 
在定植前需要整地施肥,要保证土壤疏松透气,为幼苗定植根系生长发育创造适宜的环境,结合整地每亩施入有机肥4500公斤、生物有机复合肥150公斤、尿素50公斤、过磷酸钙25公斤、硫酸钾50公斤、钙肥100公斤。将其混合均匀后施入,再随土翻入,需要注意的是,要注意避免根系和肥料直接接触,以免根系灼伤。
 
3、蹲苗肥
 
在苗期介绍后,当初穗生长到核桃大小时,进行第1次追肥,每亩施纯氮5公斤,氧化钾6公斤。这时植株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齐头并进,所以施肥以氮肥和钾肥为主,以促进枝叶生长和果实膨大,能明显的提高产量。
 
4、采收肥
 
在初穗果即将采收时,第二层果实和第三层果实继续膨大及第三层果实正在落花坐果时,这时是植株需肥高峰期,应该重施第二次肥,每亩施入纯氮6公斤,氧化钾7~8公斤。之后半个月进行第三次祝福,施肥量和第二次对等,15-20天后,施第四肥,施肥量同初次。
五彩椒是如何施肥的?五彩椒施肥技术! 五彩椒是如何施肥的?五彩椒
彩椒也被称作朝天椒,是辣椒品种的一种,因果实有多种颜色,

2023-01-26 10:53:03

甜瓜是如何施肥的?甜瓜施肥增甜技术! 甜瓜是如何施肥的?甜瓜施肥
甜瓜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市场上深受人们的喜爱,如何合理施

2023-01-26 10:51:44

荔枝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荔枝施肥管理! 荔枝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荔枝在市场上非常受大家欢迎,也是比较热销的水果之一,它的

2023-01-26 10:51:01

苦瓜如何施肥?苦瓜施肥过多怎么办? 苦瓜如何施肥?苦瓜施肥过多
苦瓜大家都熟悉,生活中比较常见,近年来种植面积越来越大,

2023-01-26 10:50:16

青梅如何施肥?青梅施肥方法是什么? 青梅如何施肥?青梅施肥方法
青梅是大家所喜爱的水果,酸酸甜甜,可以食用,也可以用于盆

2023-01-26 10:45:06

苦瓜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苦瓜施肥技术! 苦瓜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由于味苦不是太招人们的喜爱,但营

2023-01-26 10: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