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荔枝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荔枝施肥管理!
时间:2023-01-26 10:51:01      阅读数:

 荔枝在市场上非常受大家欢迎,也是比较热销的水果之一,它的是生长需要根据当地的气候进行合理的施肥,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荔枝在不同生长期是如何施肥的? 荔枝施肥管理技能!

 
1、基肥
 
基肥是荔枝生存和生长较基本的养分,基肥我们一般都需要遵守一个原则,就是“重施基肥”的原则。因为只有充足的基肥才能使荔枝树快速的生长,并且还可以抑制荔枝树在冬季的时候发芽。这里的基肥一般是指栽种时的初次施肥,我们主要是以农家腐肥以及复合肥相结合使用,每亩用量大概是六千斤和一百斤左右,并且是采用挖洞的方式进行施肥。
 
2、生长肥
 
生长肥一般是发生在荔枝树的幼苗期,为了能够让荔枝树快速的生长,我们一般在它的生长期间会进行多次施肥,在基肥之后的大半个月之后,如果荔枝树的长势还是非常的缓慢,那么我们就可以适量的施加五十斤左右的尿素。等到荔枝树恢复了长势之后,我们就可以每亩按照六十斤左右来进行追加磷肥和钾肥。在它还未开化结果之前生长肥一年基本上要进行四到五次,每次都和第二次一样,但是用量可以根据树苗的长势来决定是增加还是减少。
 
3、花肥
 
花肥也就意味着此时的荔枝树已经是成年的果树了,而花肥有分为两个阶段,就是促花阶段,促花肥一般是在花开前半个月左右就要开始施肥,我们主要是以家畜的粪便以及复合肥相结合使用,每亩大概需要一千斤左右,然后每株荔枝树还需适量的加入硼肥和锌肥。第二就是壮花阶段,也就是花出现花骨朵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立马进行,因为它开花之后很快就会谢花,这次我们主要是以钾肥为主并且适量的添加一点复合肥,可以以喷洒的方式进行施肥,这样效果更佳。
 
4、果肥
 
等到花谢了之后就进入了荔枝的结果期,而结果期也分为两步,一是为了保果,也就是保证座果的成功率,一般是在座果一天之后就需要进行施肥,我们主要是通过喷洒叶面肥,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果效果,叶面肥一般包括锌肥、镁肥、氨肥、钾肥以及硼肥。二是壮果期,也就是等到荔枝长到有花生大小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开始浇灌壮果肥,主要是以农家腐肥堆积和复合肥兑水进行浇灌,这样有利于果实的胀大。
 
5、养护肥
 
养护肥就是在荔枝采收之后要施的一次肥,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治荔枝树的衰老,为来年荔枝的高产做准备,同时还可以一直荔枝树在冬季发芽生长,其实它在很大程度上和初年所施的基肥是基本类似的。养护肥我们主要是用农家肥以及适量的复合肥以开沟的方式进行施肥,这样有利于养分的储存,不易被挥发,等到来年的春天就能及时的被充分利用。
荔枝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荔枝施肥管理! 荔枝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荔枝在市场上非常受大家欢迎,也是比较热销的水果之一,它的

2023-01-26 10:51:01

苦瓜如何施肥?苦瓜施肥过多怎么办? 苦瓜如何施肥?苦瓜施肥过多
苦瓜大家都熟悉,生活中比较常见,近年来种植面积越来越大,

2023-01-26 10:50:16

青梅如何施肥?青梅施肥方法是什么? 青梅如何施肥?青梅施肥方法
青梅是大家所喜爱的水果,酸酸甜甜,可以食用,也可以用于盆

2023-01-26 10:45:06

苦瓜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苦瓜施肥技术! 苦瓜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由于味苦不是太招人们的喜爱,但营

2023-01-26 10:44:19

草莓苗期肥害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草莓苗期肥害? 草莓苗期肥害原因是什么?如
草莓在市场上比较常见,是大家颇受欢迎的水果,由于施肥过多

2023-01-26 10:43:35

喜讯!新洋丰荣登两项湖北企业百强榜 喜讯!新洋丰荣登两项湖北企
  近日,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发布“

2023-01-26 1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