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苦瓜如何施肥?苦瓜施肥过多怎么办?
时间:2023-01-26 10:50:16      阅读数:

 苦瓜大家都熟悉,生活中比较常见,近年来种植面积越来越大,施肥是保证苦瓜顺利实现增产的关键,那么,苦瓜该如何施肥呢?苦瓜施肥过多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1、施肥过多
 
如果使用过多的钾肥,产生肥害,主要表现是叶子黄化、死亡。一次使用肥料过多,土壤溶液浓度就会升高,导致细胞失水,之后就会有些枯萎表现,严重时候会伤根,就会直接死掉。所以使用肥料必须要要保证土壤溶液浓度比细胞溶液浓度要低一些。
 
2、错误施肥
 
施肥在表层不覆盖土壤吸收性不好,使用化肥不能深埋;也不能离根系太近,直接使用没处理有机肥,含有大量病菌、虫卵污染成分;离根系很近施肥;使用微量元素过多,会相互抵抗,施氮肥过多,就会缺钙,使用钾肥过多,镁、硼元素吸收降低;直接使用化肥,不加水溶解。以上都是一些错误的示范。
 
3、合理施肥
 
苦瓜根系不是很强,可以少施化肥,一定要使用就要加入水溶解使用,多使用有机肥,但是必须堆制、发酵、以后再使用,使用有机肥也可以在幼苗时期要加水溶解,植株生长后,可以不溶解,只是施肥后浇水,帮助吸收。施肥要大量元素配比使用,微量元素,使用较缺少的几种,可以取样检测土壤,再施肥。施肥一定要均匀使用,混合全面,不能集中在一个地方,不利于吸收。
 
4、施肥量
 
苦瓜一般生长期间,一亩地10尿素、4斤钾肥、10斤磷酸二氢钾。大概要求1000公斤的苦瓜要洗手将近12斤的氮肥,追肥2到3次,一次施肥20斤复合肥。叶面追肥,0.2%的磷酸二氢钾,喷洒2到3次。大概施肥这样就可以,不要使用过多。
苦瓜如何施肥?苦瓜施肥过多怎么办? 苦瓜如何施肥?苦瓜施肥过多
苦瓜大家都熟悉,生活中比较常见,近年来种植面积越来越大,

2023-01-26 10:50:16

青梅如何施肥?青梅施肥方法是什么? 青梅如何施肥?青梅施肥方法
青梅是大家所喜爱的水果,酸酸甜甜,可以食用,也可以用于盆

2023-01-26 10:45:06

苦瓜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苦瓜施肥技术! 苦瓜在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由于味苦不是太招人们的喜爱,但营

2023-01-26 10:44:19

草莓苗期肥害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草莓苗期肥害? 草莓苗期肥害原因是什么?如
草莓在市场上比较常见,是大家颇受欢迎的水果,由于施肥过多

2023-01-26 10:43:35

喜讯!新洋丰荣登两项湖北企业百强榜 喜讯!新洋丰荣登两项湖北企
  近日,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发布“

2023-01-26 10:38:14

旭阳集团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获批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旭阳集团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
  2022年12月30日,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

2023-01-26 1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