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立足香青化肥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时间:2023-03-15 15:19:27      阅读数:

   2月15日以来,香青化肥立足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绘制“四个香青”发展蓝图。切实践行习近平二十大精神,香青化肥党支部和经营班子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勇于引领烟用肥制造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好“四个香青”的战略构想,即:把香青化肥建设成“红色香青、创新香青、绿色香青、和谐香青”。
  争分夺秒组织生产经营,确保烟农春耕生产需要。生产新型微生物复合肥,加速推进产区试验示范。落实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减少化肥用量,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组织生产第二代“傻瓜肥”800多吨,饼肥5000多吨;加速调运保供烟用肥料,由于烟叶生产需要,2023年度公司肥料供应量增加35%,香青化肥一方面满负荷组织生产,确保肥料质量好、数量足,目前已基本完成生产任务。一方面全天候协调调运,确保烟叶产区的肥料供应。现在,已调运各种肥料近14.7万吨,已完成总任务的99%;组织春耕科技服务小组,深入保供产区咨询服务。为了帮助主供产区的烟叶生产,组织了烟叶生产春耕技术服务队,深入黔、豫等省10多个产区、30多个县市、60多个烟站,开展烟用肥取样送检等技术服务,行程12800多公里,受到两省烟叶产区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主动出击,争抢新的市场阵地。3月7日,四川金叶化肥有限公司中标候选人公示,香青化肥成为该公司复合肥委托加工成品采购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数量3000吨;加快推进技术中心建设,打造国家级烟用肥研发基地。3月13日,党支部和经营班子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技术中心建设事项,要求三月底完成设计方案,4月10日前,与兴业公司签订协议并开工建设,确保年底竣工。
  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3月8日上午,由香青化肥、三宁职校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班在三宁职校隆重开班。本次培训共计7天时间,内容包括机械操作知识和安全规范,也有实际操作的技能训练,旨在加强公司维修人员维修技能、提高生产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强化设备、电气、仪表检维修安全意识,加强特殊作业安全规范。
  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动能。河南省局(公司)投资公司、福建三明金明农资公司、三峡卷烟厂、枝江高新区等20多家单位来香青化肥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发挥了党建文化长廊的党建阵地作用。干部职工自发打卡党建文化长廊,赓续红色精神,学习先进事迹,焕发出乐于奉献、爱岗敬业、踔厉分发的时代精神,涌现出一批技术骨干和优秀员工;积极组织工会妇女活动,凝聚企业全员价值认同。3月6日,香青化肥举办了一场以“弘扬女排精神,展现职工风采”为主题的篮球联谊赛。3月7日,香青化肥开展“拥抱春天,栽种希望,共建美好新香青”义务植树活动,补栽180棵樱花树和杨梅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和“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重要指示,共建美好新香青。3月8日,香青化肥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以“拥抱春天,赋能香青,柔肩担重任”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户外踏春活动。此次活动,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节日。她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共献。
立足香青化肥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立足香青化肥实际,把党的二
  2月15日以来,香青化肥立足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

2023-03-15 15:19:27

春耕保供中农先行:涉假零容忍,消费全守护 春耕保供中农先行:涉假零容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农资市场进入购销旺季。今天是

2023-03-15 15:19:16

2023年3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2023年3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
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

2023-03-15 15:18:27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启动仪式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20
  3月9日,陕西省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产品质

2023-03-15 15:18:15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5 11:24:38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5 11: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