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23-03-15 11:24:38      阅读数: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都会为枸杞施肥,枸杞的产量和品质,让枸杞有个好收益。那么,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基肥与追肥
 
要想枸杞获得高产,那么就必须做好施肥工作,首先在栽植前要每亩施入2000公斤的有机肥,要求栽植穴施入的肥料混合再进行栽植。追肥分三次进行:
 
首次追肥要以磷肥为主,氮肥为辅,深施为宜,这样能促使根系向深处下扎,有利于树冠再发、多发。
 
第二次追肥以氮磷钾复合肥为主,一般在开花期施入,能促进开花结果,还能促使其多发枝。
 
第三次追肥氮磷混合,其中氮肥比例应该比磷肥高,这时在果实成熟期施入,为的是果实成熟所需的养分,一般每株100克左右。
 
枸杞基肥
 
在果实采收后,这时施肥时一年的基础工作,这时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施肥量要比栽植时穴施有机肥扩大一倍以上,同时增施一定量的迟效无机肥。
 
这次施肥较好选择在10月中旬以前,促进根系进一步的恢复和生长。基肥要深施,方法是沿树冠外缘挖条线沟,每亩施入1000公斤—1500公斤,每株施3kg-5kg,与土混匀后封坑。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5 11:24:38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5 11:24:18

胡椒种植如何施肥?胡椒种植的施肥原则! 胡椒种植如何施肥?胡椒种植
胡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调料,运用范围比较广阔,拥有一定的药

2023-03-15 11:24:06

菠萝需肥特性是什么?菠萝如何施肥? 菠萝需肥特性是什么?菠萝如
菠萝是热带水果。菠萝生育期长,从种苗种植到果实收获整个生

2023-03-15 11:22:33

二铵货源紧张,3月15日国内磷铵价格行情走势 二铵货源紧张,3月15日国内磷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市场盘稳为主,工厂货源陆续到货

2023-03-15 11:21:26

2023年3月15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报价 2023年3月15日国内钾肥价格行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基本维稳。国产钾方面,青

2023-03-15 11: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