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春耕保供中农先行:涉假零容忍,消费全守护
时间:2023-03-15 15:19:16      阅读数: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农资市场进入购销旺季。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农控股一直高度重视农资产品质量管理,积极配合各地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中国农资”品牌肥料产品的违法行为,帮助广大农民朋友提高化肥辨别能力,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
  帮农户挽回损失数十万元
  2022年至今,公司果断重拳出击,先后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北省沽源县、河南省三门峡市、安徽省寿县、广西隆安县、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等地区持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活动,发布打假回函、声明、举报等10余件,协助执法部门查处涉嫌假冒公司化肥产品案件2起,查封并没收冒用公司商号、进口合同号化肥200余袋,帮助农民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在农资打假专班的带领下,公司与各业务单位签订农资经营承诺书,对生产、仓储、分销等各环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假冒产品经由中农渠道进入市场。
  “线上线下”协同发力
  重拳打假要“线上线下”共同出击!为了着力提升农户维权意识,各业务单位组织打假专员与基层网点合作,通过召开培训会、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农民介绍肥料知识,手把手教会农民“识真辨假”;不少打假专员还化身技术“达人”,将肥料科普常识制作成短视频,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引导农民从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
  把好源头追溯关
  在保持“零容忍、出重拳”打假行动的同时,中农控股不断加强品牌管理,依托于统一高效的集采工作,化肥追溯管理系统已在公司经营的产品上落地实施,农户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包装袋上的追溯二维码,便能自动得到每一袋化肥产品的详细信息,真正实现产品可识别、状态可记录、信息可查询、去向可追踪。
春耕保供中农先行:涉假零容忍,消费全守护 春耕保供中农先行:涉假零容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农资市场进入购销旺季。今天是

2023-03-15 15:19:16

2023年3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2023年3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
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

2023-03-15 15:18:27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启动仪式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20
  3月9日,陕西省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产品质

2023-03-15 15:18:15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注意哪些问题? 枸杞是如何施肥?枸杞施肥该
枸杞是一种种植价值较高的作物,很多农户在种植枸杞的时候,

2023-03-15 11:24:38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15 11:24:18

胡椒种植如何施肥?胡椒种植的施肥原则! 胡椒种植如何施肥?胡椒种植
胡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调料,运用范围比较广阔,拥有一定的药

2023-03-15 11: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