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吉林中石油与新洋丰开展深度合作
时间:2023-02-24 15:58:52      阅读数:

   2月21日,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总会计师刘海波率领各市级公司负责人及分管非油业务肥料板块人员到访吉林新洋丰,新洋丰副总裁赵程云、东北大区经理李为和吉林新洋丰总经理陈旺明热情接待。

  中石油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近几年正积极拓展非油板块业务,尤其是对肥料行业的合作模式探索较为重视。新洋丰是中国最大的磷复肥生产企业,早在五年前就为中石油量身定制了优质肥料品牌“春来早”,通过各乡镇加油网点进行分销,同时为其员工及种植户提供专业的技术培训和种植指导服务。双方强强携手,合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卓越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本次刘海波一行到访吉林新洋丰,是基于过去五年的良好合作,再次洽淡双方深度合作事宜。
  刘海波表示,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以及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中石油也面临转型升级,非油板块业务正在积极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他认为,只要新洋丰与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能够共同努力,有三重优势可以在未来2~3年内,将“春来早”销量做到10万吨以上。
  一是新洋丰在全国布局有十一个生产基地,其中吉林扶余基地位于吉林省中心位置,可以辐射吉林省所有地区,具有较强的区位交通和物流成本优势;二是中石油在吉林全省设有800多个乡镇加油站点,拥有十分健全的网络优势;三是东北是中国的粮仓,吉林省作为全国优质商品粮供应基地,粮食产量位居全国第五,人均粮食占有量位居全国第一,肥料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赵程云表示,中央一号文件连续20年聚焦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人手中,而肥料作为粮食的“粮食”,是保障农业生产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根基。新洋丰作为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将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中石油作为中国最大的央企之一,同样承担着国家责任,这是双方合作最重要的基础。
  同时,国家在粮食安全保障上提出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新洋丰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实践,构建了涵盖各类作物全生长周期的农化技术服务模式,拥有近200人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全年全天候不间断地深入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提供近距离种植指导和服务,打通了农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目标,保障包括东北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在内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从而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座谈会上,双方就产品类型、生产发运、明星站点、网络宣传、技术落地等肥料产品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探讨了农资产品国际贸易、基地生活物资供应等合作内容。会后,刘海波一行还参观了吉林新洋丰厂区。
吉林中石油与新洋丰开展深度合作 吉林中石油与新洋丰开展深度
  2月21日,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总会计师刘海波率领各市级

2023-02-24 15:58:52

泸天化尿素造粒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泸天化尿素造粒环保升级改造
  2月14日,随着挖掘机进场,尿素造粒环保升级改造项目正

2023-02-24 15:58:21

中农控股荣获2022年全国氮肥行业销售20强 中农控股荣获2022年全国氮肥
  2月23-24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春季氮肥市

2023-02-24 15:58:08

辽宁:加强化肥等农资打假 市场监管守护粮食安全 辽宁:加强化肥等农资打假 市
  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深入宣传农资用品质量安全知识,近

2023-02-24 15:57:37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规范农资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 助力春耕生产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规范农资市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服务“三农&rdquo

2023-02-24 15:57:04

春耕备肥忙 海关来帮忙 春耕备肥忙 海关来帮忙
  近日,一艘满载进口复合肥的货轮抵达黄埔东江口码头,经

2023-02-24 15: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