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规范农资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 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3-02-24 15:57:04      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和促进有序竞争,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部署加强农资市场价格行为和竞争秩序监管工作,服务今年春耕备耕,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稳定粮食生产。

  一是强化综合治理。要求各地充分发挥 12315 等平台作用,按照双随机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等相关要求,综合运用行政指导、监管执法等多种措施,强化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市场价格行为和竞争秩序监管。加强与农业、价格等主管部门会商联动,形成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妥善解决春耕备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监管成效,全力以赴促进春耕期间化肥市场价格平稳。
  二是强化重点监管。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现象,增强工作敏锐性和前瞻性,对发现的苗头性价格问题及时处置,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仿冒知名农资产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字号等恶意攀附他人商誉的违法行为;对农资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以及虚假标注有效成分、标签标识 混乱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服务助农。把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对农资生产经营者广泛开展提醒告诫、行政指导,引导生产经营者自觉规范自身价格和竞争行为,推动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规范农资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 助力春耕生产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规范农资市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服务“三农&rdquo

2023-02-24 15:57:04

春耕备肥忙 海关来帮忙 春耕备肥忙 海关来帮忙
  近日,一艘满载进口复合肥的货轮抵达黄埔东江口码头,经

2023-02-24 15:56:49

【中肥网】复合肥价格下降:该来的还是来了! 【中肥网】复合肥价格下降:
临近月底,春季化肥市场正处传统旺季,不过行情却不尽人意,

2023-02-24 15:56:11

红薯块根膨大期如何管理?快来看看吧! 红薯块根膨大期如何管理?快
红薯要高产,重点在于管。每年的8月中旬至10月,是春、夏薯

2023-02-24 15:55:11

2023年2月24日国内钾肥价格快讯 2023年2月24日国内钾肥价格快
今日国内氯化钾延续弱稳运行,但市场价格出现区域差异化走势

2023-02-24 15:53:44

2023年2月24日国内磷铵价格走势 2023年2月24日国内磷铵价格走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受需求低迷影响,走势延续疲弱,下游

2023-02-24 15: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