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贵州省召开2023年肥料安全生产及质量抽查通报视频会
时间:2023-02-27 16:38:32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毫不松懈抓好肥料安全生产,加强我省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肥料市场,提升肥料产品质量,为粮食安全和肥料质量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全力保障我省春耕备耕生产。2月21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3年贵州省肥料安全生产及质量抽查通报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贵州省2022年肥料质量监督抽查情况。2022年我省肥料抽查合格率为90.5%,较2021年提高9.7%,肥料质量稳步提升,为稳粮保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全省各级土肥部门会同相关执法单位,检查肥料市场3482场次,检查经营户13200户次,查获假肥料345.8吨,立案235件,并对5家生产不合格肥料产品肥料企业进行通报。铜仁市与绥阳县农业农村局就肥料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指导和肥料监督检查等有关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不合格肥料产品生产企业及所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对2023年全省肥料安全生产及肥料质量监督抽查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登记肥料生产企业要立即行动,展开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对风险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完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落实岗位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各县(市、区)要加大对所属区域内登记肥料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指导,针对存在问题,要督导生产企业的检查及整改力度;督促企业自觉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肥料质量安全。各市州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开展辖区登记肥料生产企业安全风险排查,不定期展开巡查指导,排查安全隐患,规范安全生产,促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省土壤肥料工作总站业务负责人、各市(州)农业农村局、肥料生产企业所在县(市、区)种植业部门负责同志和肥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共230余人参会。
贵州省召开2023年肥料安全生产及质量抽查通报视频会 贵州省召开2023年肥料安全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02-27 16:38:32

湖北枝江:春耕时节运肥忙 湖北枝江:春耕时节运肥忙
  2月26日上午,在香青公司2号烟用肥成品库负责调运的杨燕

2023-02-27 16:36:54

【中肥网】尿素高价也高风险 氯化铵也有点小焦虑 【中肥网】尿素高价也高风险
  据中肥网了解自月中即2月16日起国内多地尿素价格开始反

2023-02-25 16:44:44

宜化2家公司化肥保供工作受到工信部点名表扬 宜化2家公司化肥保供工作受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致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

2023-02-24 15:59:29

中农控股入选202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农资保供重点企业 中农控股入选2023年全国供销
  2月2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向社会公布了2023年全国

2023-02-24 15:59:12

吉林中石油与新洋丰开展深度合作 吉林中石油与新洋丰开展深度
  2月21日,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总会计师刘海波率领各市级

2023-02-24 15: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