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保供稳价工作面临重重困难,还能咋做?
时间:2021-10-13 14:19:51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国庆节前,十三部委下发了化肥保供文件,但尿素价格却还是突破了前期新高。多重因素的叠加,令尿素的保供稳价工作面临重重困难,各方面还须多多努力。目前的困难有三点。

尿素保供稳价工作面临重重困难,还能咋做?

    一、日产量较低

    虽然强调化肥保供,但在煤、电、气供应紧张和地方双控任务的压力下,当前的尿素产量比去年同期仍然低了近1.5万吨/天。

    二、生产成本上升

    煤、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电价的最大上浮空间也提高到了20%,尿素生产成本不断上涨。

    三、国际需求增量

    全球多地天然气供应紧张,国际尿素生产企业纷纷停产,国际尿素价格突破FOB700美元/吨。中国成为全球尿素的价格洼地,内外价差高达近每吨千元,拉动了国内尿素价格上涨。

    笔者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整。

    调控出口 国际多家尿素企业陆续停产,令全球市场尿素的缺口进一步扩大。即使中国尽最大的努力,让尿素满负荷开工,也难以满足市场要需要,更难以平抑全球上涨的价格。事实是今年中国化肥出口总量已经大大超过了去年。

    确保原料和能源供应 确实保证化肥生产所需的原料和能源供应。只有确保供应,才能把尿素日产量提上来。

    全力保证尿素生产 建议由行业协会推进尿素产量周报制度,随时掌握生产情况。

    能源危机可能会引发全球粮食危机,保化肥,保的就是国家的粮食安全。这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化肥的原因,也是全行业的职责所在。

尿素保供稳价工作面临重重困难,还能咋做? 尿素保供稳价工作面临重重困
国庆节前,十三部委下发了化肥保供文件,但尿素价格却还

2021-10-13 14:19:51

多因素叠加,复合肥开工率难有明显提升 多因素叠加,复合肥开工率难
国庆假期,原料尿素价格涨声一片,复合肥成本面再起波澜

2021-10-13 14:19:19

土豆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肥? 土豆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肥
说到土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土豆丝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一

2021-10-12 14:49:03

李子什么时候施肥?李子的施肥方法? 李子什么时候施肥?李子的施
李子,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把李子和油桃认错

2021-10-12 14:48:19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价

2021-10-12 14:45:32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湖北地区,

2021-10-12 14: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