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多因素叠加,复合肥开工率难有明显提升
时间:2021-10-13 14:19:19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国庆假期,原料尿素价格涨声一片,复合肥成本面再起波澜,奈何处于秋季肥尾声,企业难以发力,复合肥市场整体表现平稳,局部窄幅调整。

    节日期间,磷、钾单养分价格走势较为平稳,而氮单养分价格却出现较明显上涨。其中,尿素价格受到印标以及国际价格的多重提振,合成氨在尿素带动下也出现跨域式涨幅。

    复合肥生产受原料价格影响较大,氮肥上涨给予市场一定信心同时也带来较大压力。对比去年国庆节后的市场价格,不难发现,复合肥主要原料同比涨幅均在50%以上,核算原料成本同比涨幅86%~87%。成本大幅上涨,意味着后期是存在恐跌情绪的,而且秋季肥基层销售陆续展开,零售价格轻易不做调整,这样企业的生产压力会加大,观望情绪不减。

多因素叠加,复合肥开工率难有明显提升

    节日期间,国内复合肥企业装置开工率也未有太大起伏,主流地区多维持在低位盘整,国内装置开工率不足三成。江苏、安徽、山东、湖北等区域仍受限电影响,东北地区企业计划陆续展开生产,但节日期间尿素的过大涨幅又再次将计划延后,预计复工约在10月中下旬。原料价格居高的前提下,预计四季度复合肥装置开工率难有明显提升,市场以消耗现货为主。

多因素叠加,复合肥开工率难有明显提升

    当前各地秋粮仍在抢收,但节日期间降雨天气对秋收作物收晒不利,局部地区因土壤过湿或腾茬缓慢而使播期明显推迟。秋种延期影响经销商补仓热情,目前以销售库存为主,市场心态也并不乐观,后期冬储市场启动也会有所延后,高价储备的热情不高。

    综合以上因素,假期过后,复合肥市场面临的挑战更大,一是原料价格偏高带来的成本压力;二是终端需求释放延后影响销售进展;三是环保、能源双控带来生产压力。秋季肥收尾阶段市场调整幅度有限,价格以阶段性买断为主。

多因素叠加,复合肥开工率难有明显提升 多因素叠加,复合肥开工率难
国庆假期,原料尿素价格涨声一片,复合肥成本面再起波澜

2021-10-13 14:19:19

土豆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肥? 土豆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肥
说到土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土豆丝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一

2021-10-12 14:49:03

李子什么时候施肥?李子的施肥方法? 李子什么时候施肥?李子的施
李子,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把李子和油桃认错

2021-10-12 14:48:19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价

2021-10-12 14:45:32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
2021年10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湖北地区,

2021-10-12 14:44:50

磷肥市场后期或将维持平稳运行,整体涨跌幅度都不会很大 磷肥市场后期或将维持平稳运
自去年11月份以来,磷肥市场“一路高歌”,尤

2021-10-12 14: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