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20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工作会在银川成功召开
时间:2020-07-28 09:30:36      阅读数:

   2020年7月1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郑州商品交易所协办、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支持的“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20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工作会”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级调研员杨伟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彦峰、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等领导和重点氮肥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主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为大会做了题为“抗击疫情,降低成本,努力保障国内氮肥市场供应”的致辞,分别总结了上半年氮肥市场运行情况、疫情期间保障氮肥供应所做的工作和下半年国内外氮肥市场面临的挑战。顾理事长指出,2020年上半年,氮肥行业实现了产量、消费的稳中增长,氮肥供应充足;但是氮肥出口、价格和企业经济效益均明显下滑,行业亏损面扩大。

  顾理事长介绍,疫情期间,为了保障春耕化肥供应,氮肥协会充分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服务和桥梁作用,及时向政府提供行业实时数据,为行业反应诉求、争取相关政策、沟通解决问题,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充分认可。他强调,未来氮肥行业仍将面临天然气价格高、物流效率低、假冒化肥扰乱市场、氮肥对外贸易难度大、行业经营压力大等挑战。他倡导行业内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保企业正常经营,二是要积极争取天然气资源和合理的气价,三是提高化肥物流效率,四是加大化肥打假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国际贸易风险管控,六是继续优化产品结构。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市场和信息部主任韦勇做了题为“2019年与2020年上半年氮肥行业生产与市场情况及下半年展望”的报告。经过对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氮肥生产、消费、价格、进出口等方面的分析,韦主任对下半年市场提出供应略增、需求持稳的预期,尤其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煤制氮肥生产分级管控或将为氮肥市场带来一定利好。

  会上还有梦驼铃、郑商所、中农集团、晋煤集团、江苏华昌、中化化肥等嘉宾进行主题发言。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20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协调委员会工作会在银川成功召开 重点氮肥企业座谈会暨2020年
  2020年7月1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郑州商品交易所

2020-07-28 09:30:36

联盟化工:新产品开发助推提质增效 联盟化工:新产品开发助推提
  今年以来,山东联盟化工集团着重加大了新品牌、新产品的

2020-07-28 09:29:14

中碳联盟联手沾化政府打造万亩碳氢冬枣示范园 中碳联盟联手沾化政府打造万
  中国碳氢国际产业联盟有限公司(简称:中碳联盟)联手沾

2020-07-28 09:27:51

雨后应该怎样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雨后应该怎样施肥?需要注意
  近期,因为连续的阴雨天,作物有了病害无法打药,施肥也

2020-07-27 11:38:41

种植豆角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 种植豆角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夏季是豆角盛产的季节,豆角架上,花朵总是陆陆续续地开

2020-07-27 11:37:45

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使
  硅肥属于一种中量元素肥料,硅是作物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

2020-07-27 11: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