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豆角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
时间:2020-07-27 11:37:45      阅读数:

  夏季是豆角盛产的季节,豆角架上,花朵总是陆陆续续地开着,果实也总是热热闹闹地挂着。没有豆角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干煸四季豆、扁豆焖面等等,每一样都爽脆开胃,滋味十足!这么美味的豆角,怎么施肥你知道么?不知道的话就一起来 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豆角什么时候施肥

  豆角在7月10日采收一遍结束后,可进行一次追肥,一般每亩追施尿素5~10千克。以后每采收两次嫩荚施一次肥料,肥料 及施肥量同上。为延长豆荚的采收期,提高豆荚的产量,可在每次采收期前5~6天进行水肥促进,给植株以充足的水分和养分 ,这样可促进植株自基部向上继续开花结荚,从侧枝抽生花芽,或在已采收豆荚的花序上继续开花结荚。豆角为无限生长型 作物,在水肥供应充足、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可连续开花结荚。

  豆角的施肥方法

  1、重施基肥:豆角忌连作,选择三年内未种过棉花和豆科植物的地块,基肥以施用腐熟的有机肥为主,配合施用适当配 比的复合、混肥料,如15-15-15含硫复合肥等类似的高磷、钾复合、混肥比较适合于作豆角的基肥选用。值得注意的是在施 用基肥时应根据当地的土壤肥力,适量的增、减施肥量。

  2、巧施追肥:定植后以蹲苗为主,控制茎叶徒长,促进生殖生长,以形成较多的花序。结痂后,结合浇水、开沟,追施 腐熟的有机肥15000千克/公顷或者施用20-9-11含硫复合肥等类似的复合、混肥料75~120千克/公顷,以后每采收两次豆荚追 肥一次,尿素75~150千克/公顷、硫酸钾75~120千克/公顷,或者追施17-7-17含硫复合肥等类似的复混肥料120~180千克/公顷 。为防止植株早衰,次产量高峰出现后,一定要注意肥水管理,促进侧枝萌发和侧花芽的形成,并使主蔓上原有的花序继续 开花结荚。

  3、喷施叶面肥:豆角在生长中后期往往会表现出各种缺乏微量元素的症状,如黄叶等。应在生长前期,即幼苗期和引蔓 期喷施菜果壮蒂灵。

种植豆角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 种植豆角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夏季是豆角盛产的季节,豆角架上,花朵总是陆陆续续地开

2020-07-27 11:37:45

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使
  硅肥属于一种中量元素肥料,硅是作物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

2020-07-27 11:37:05

重庆召开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改暨工作进展调度培训会 重庆召开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我市化肥减量问题整

2020-07-27 11:32:10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生态立县、有机富民强县”战略实施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总体思

2020-07-27 11:30:38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市场多不认为本次涨价可持续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
  7月20日后,多地尿素市场需求暂时停止,市场利空因素增

2020-07-27 11:22:59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复合肥市场还有多少坎坷呢?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
  7月下旬,我国多地进入传统雨季,频繁的降雨导致部分地

2020-07-27 11: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