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0-07-27 11:37:05      阅读数:

   硅肥属于一种中量元素肥料,硅是作物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之一,随着农作物的不断吸收,土壤中的有效硅继续减少,那 么,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施用呢?使用时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硅肥什么时候施用?

  硅肥在耕地前、抽穗前30天施加好。一般硅肥做底肥时,可在耕地前撤施与土壤混合。若秋天施硅肥,可与稻草、农家 肥、绿肥等有机肥一起施入,可加速稻草等腐烂和有机肥的分解。也可作追肥,水稻、小麦用硅肥追施时以幼穗形成期前, 即抽穗前30天施入功效较好。

  叶面硅肥的使用禁忌:

  使用叶面硅肥需要掌握喷施浓度。如果溶液浓度过高,喷洒后会灼伤农作物叶片,起到反作用。

  叶面硅肥使用注意事项:

  1、掌握好喷施时期

  叶面施肥时,要根据各种作物的不同生长发育阶段对营养元素的需求情况,选择作物营养元素需要量多也迫切时进行喷 施,才能达到的作用。

  2、选择适当的喷施时间

  叶面施肥功效的好坏与温度、湿度、风力等均有直接关系,进行叶面喷施选择无风、阴天或湿度较大、蒸发量小的上午9 时以前,适宜的是在下午4时以后进行,如喷施后3-4小时下雨,则需进行补喷。

  3、选择适当的喷施部位

  植株的上、中、下部的叶片和茎秆由于新陈代谢活力不同,对吸收外界营养物质的能力强弱差异较大,要选择适当的喷 施部位。

  4、增添助剂

  在叶面喷施肥液时,适当添加助剂,提高肥液在植物叶片上的粘附力,促进肥料的吸收。

  5、与土壤施肥相结合

  因为根部比叶部有更大更完善的吸收系统,对量大的营养元素如氮、磷、钾等,据测定要10次以上叶面施肥才能达到根 部吸收养分的总量。因此叶面施肥不能全部替代作物的根部施肥,必须与根部施肥相结合。

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硅肥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使
  硅肥属于一种中量元素肥料,硅是作物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

2020-07-27 11:37:05

重庆召开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改暨工作进展调度培训会 重庆召开全市化肥减量问题整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我市化肥减量问题整

2020-07-27 11:32:10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生态立县、有机富民强县”战略实施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总体思

2020-07-27 11:30:38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市场多不认为本次涨价可持续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
  7月20日后,多地尿素市场需求暂时停止,市场利空因素增

2020-07-27 11:22:59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复合肥市场还有多少坎坷呢?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
  7月下旬,我国多地进入传统雨季,频繁的降雨导致部分地

2020-07-27 11:22:14

尿素市场供应仍显过剩,预计本次涨价持续时间应不会超过8月初 尿素市场供应仍显过剩,预计
  自周三开始,山东、两河、陕西、山西等地尿素价位均有不

2020-07-27 1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