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豆角如何田间管理?快来看看吧!
时间:2023-05-12 16:00:35      阅读数:

 豆角在全国种植地块十分广泛,一年四季都能上市,所以市场种植前景非常不错。那么,豆角如何田间管理?

 
1、浇水
 
豆角种子发芽期和幼苗期不宜有过多的水分,畦面积水容易引起烂根、死苗.
 
开花结荚后,要求有适当的空气湿度和土壤湿度,应保持土壤湿润。
 
2、施肥
 
幼苗期应适当控制氮肥的用量,每亩施3-5kg氮肥;开花前3-4天追施复合肥、过磷酸钙、钾肥,促进开花结荚.
 
进入开花结荚期之后,应多施磷钾肥,并以磷肥为主,可亩施25-30kg复合肥;豆荚生长旺盛期,再追施复合肥一次;盛荚期后,根据植株生长情况追施人粪尿水。
 
3、病虫害防治
 
豆角的病害主要有锈病、叶斑病、根腐病,虫害主要有蓟马、蚜虫、豆角螟等,可以采用物理方法与农药防治相结合,一旦发病要及时治,有针对性地进行治。
 
为预防虫害,棚内可刮蓝板和黄板,也可以提前喷洒杀虫剂预防虫害。
豆角如何田间管理?快来看看吧! 豆角如何田间管理?快来看看
豆角在全国种植地块十分广泛,一年四季都能上市,所以市场种

2023-05-12 16:00:35

蚕豆产量低是为啥?如何提高蚕豆产量? 蚕豆产量低是为啥?如何提高
很多农民朋友在蚕豆的种植过程中,经常说自己种出来的蚕豆长

2023-05-12 15:59:47

西红柿如何育苗?西红柿的育苗方法! 西红柿如何育苗?西红柿的育
关于西红柿的种植,我们在乎的无非就是产量,想要提高产量,

2023-05-12 15:59:15

黄花菜施肥怎么做?黄花菜施肥的方法! 黄花菜施肥怎么做?黄花菜施
近年来黄花菜的种植有不断扩大的区势。在黄花菜的不同生长期

2023-05-12 15:58:44

夏季茄子如何施肥?茄子施肥的方法! 夏季茄子如何施肥?茄子施肥
夏季高温季节,对于茄子的施肥工作是一个考验,若施肥不当的

2023-05-12 15:58:00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公司磷酸二铵喜添新成员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公司磷酸二
  近日  股份公司  成功转产51%磷酸二铵  合格成

2023-05-11 15: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