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冬季菠菜如何储藏?有哪些储藏方法?
时间:2023-02-04 11:18:00      阅读数:
菠菜是人们常吃的青菜,非常受大家欢迎,近年来菠菜种植面积越来越大,采收后的菠菜不能够全部卖出,这就需要一定的方法来保证菠菜储藏,那么冬季菠菜如何储藏呢?有哪些储藏方法呢?一起来看看吧!
 
1、合畦冻藏法
 
合畦冻藏首先需要选好菠菜健壮生长的土壤以及与其一起冻藏的组合,每个组合大约三畦左右。首先要先将需要冻藏的菠菜根部全部铲除,深度保持在入土1.5cm左右。在铲除根部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菜株整齐。然后将三畦中的左右两畦菠菜扣盖在中间的冻藏畦上。叶片部位往下,根部往上,将三畦的菠菜合成一个畦。在贮藏当天,要用土将其埋严,轻轻拍紧,保证上下之间封闭,避免贼风入侵。
 
2、地上冻藏
 
在菠菜采收前一周的时候,首先要将冻藏的场地整平,然后再泼水保证土壤表层不会解冻。在贮藏的时候,应在地面上撒一些菜叶等当做地面。然后将菠菜捆成一起,每捆挨在一起的摆在上面。然后在菠菜的四周用菜叶、稻草等覆盖10厘米左右厚。当菠菜内部冻结的话,再在上面覆盖一层10厘米左右厚的沙子,避免菠菜叶子失水,降低商品价值。
 
3、无通风道贮藏
 
在有遮阴物的地方,与其平衡挖沟,沟宽大约30cm左右。深度要与菠菜的高度类似,不可过深,每条沟之间的距离保持在大于20cm左右。将需要贮藏的菠菜扎成捆,根部朝下将其直立的放入沟中。然后在菠菜上撒施干土,将菠菜刚刚盖住即可。然后随着温度不断的降低,要进行分批覆土工作。覆土要保证没有缝隙,起到防风保湿的作用。温度较好是能够保持在零下五度左右,让菠菜处于一个微冻的状态。
 
4、普通冻藏
 
普通冻藏就是将需要进行冷藏的菠菜在晚上地面上冻,而中午又可化冻采收。在采收的时候,根部长度保持在1.6cm左右,将泥土清理干净,然后整理好捆把。将其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露水,降低菜体的温度。等到天气逐渐变冷之后进行冻藏,贮藏的地方要有着较好的遮阴度。将地面整平,然后挖好合适的贮藏沟,沟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2厘米左右。根部朝下放入沟中,厚度控制在25cm左右,等到深冬时再加盖草苫,沟内温度控制在零下七度到零下六度之间。
冬季菠菜如何储藏?有哪些储藏方法? 冬季菠菜如何储藏?有哪些储
菠菜是人们常吃的青菜,非常受大家欢迎,近年来菠菜种植面积

2023-02-04 11:18:00

果树如何喷施硼肥?什么时间喷施较好? 果树如何喷施硼肥?什么时间
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物质,在果树的生长阶段,喷施硼

2023-02-04 11:17:39

李德喜赴倍丰集团召开座谈会 李德喜赴倍丰集团召开座谈会
  1月31日下午,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

2023-02-02 17:00:33

甘肃张掖市供销联社农资保供开门旺 甘肃张掖市供销联社农资保供
  春耕生产在即,张掖市供销社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

2023-02-02 17:00:14

那年我们在乡下-村支书讲述共同富裕的故事在合肥举行,碳氢科技独家冠名 那年我们在乡下-村支书讲述共
  2023年1月14日下午,由安徽省生态农产品协会、安徽省乡

2023-02-01 16:16:59

心连心集团成功申报河南省碳达峰试点企业 心连心集团成功申报河南省碳
  近日,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河南

2023-02-01 16: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