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橙子树的如何进行肥水管理?橙子树种植!
时间:2022-10-14 11:31:51      阅读数:

 1、水分管理

 
在种植橙子树的时候,水分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地方其降雨量可能是比较多的,但是如果分布均匀且干湿交替的话,那么对橙子树的生长是起不到很好的作用的。因为橙子树不管是在抽梢期还是花果期,对水分都是有一定需求的。要保持充分的水分才能够让橙子树正常开花结果。但是水分也不可过多,如果水分过多土壤产生积水的话,那么根部又会因为缺氧而出现腐烂现象。
 
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水分管理,根据橙子树的需水特点,做好橙子树的排水灌溉工作。在春季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土壤湿润。因为春季是橙子树萌芽开花的时期,这个时候要有充足的水分来保证橙子树春梢以及花器的生长发育。同时也能够有效减少橙子树在谢花之后的生理落果现象。在橙子园内,要开好水沟,避免碰上连续阴雨天,导致积水沤根,根部腐烂。
 
2、施肥管理
 
在橙子树幼树期的时候,是培养橙子树树冠的主要阶段。这个时候为了达到橙子树快速生长、早结果且高产的目的。要根据幼树的生长特点,例如生长速度快、生长量不大、根系分布不多且耐肥性差等。以多施少量为施肥原则。在春梢前后共施肥两次左右,肥料以粪水以及尿素为主,促进橙子树的发根。
 
然后在进入到结果期之后,春肥一般分两次左右施用。初次应在春芽萌发前半个月左右的时候施入,保证春梢健壮生长。然后在3月份的时候进行第二次施肥。主要为是为花朵凋谢之后,为其补充开花而消耗的养分,促使春梢尽早转绿,保证幼果的正常发育。不过要注意氮肥的施入,氮肥不足容易导致橙子树落果,但是也不宜过多,过多则易造成晚春梢以及夏梢的大量抽发,反而对其生长不利。
橙子树的如何进行肥水管理?橙子树种植! 橙子树的如何进行肥水管理?
1、水分管理 在种植橙子树的时候,水分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有

2022-10-14 11:31:51

小麦播种时间,小麦播种注意事项 小麦播种时间,小麦播种注意
小麦播种时间 冬小麦:9、10月份播种,次年4、5月份收割(主

2022-10-14 11:30:58

小麦播种后不出苗,与浇水时间有没有关系?怎么浇水 小麦播种后不出苗,与浇水时
一些朋友可能不同意给麦子浇水,例如,一些朋友会在年前给麦

2022-10-14 11:29:20

果树秋施肥“三看”“三选”“三结合” 果树秋施肥“三看”“三选”
一看树势:对树势弱的果树,应适当加大肥料用量;对有缺素症

2022-10-14 11:28:35

果树秋施基肥有什么好处?果树秋施基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果树秋施基肥有什么好处?果
眼下已经入秋季,大部分果树果实已经采摘完毕,秋季是果树根

2022-10-14 11:27:27

2022年10月14日钾肥价格行情 2022年10月14日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 今日、国内钾肥市场整体走势相对平淡,价格方面暂时

2022-10-14 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