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小麦播种后不出苗,与浇水时间有没有关系?怎么浇水
时间:2022-10-14 11:29:20      阅读数:

 一些朋友可能不同意给麦子浇水,例如,一些朋友会在年前给麦子浇水,另外一些在年后给麦子浇水,而还会有一些朋友在麦子播下种子不久给它浇水。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朋友会问,麦子播种后,麦子幼苗还没有出来,有些已经出来,有些还没有出来,他们能给它浇水吗?这个问题的目的是防止浇水后麦子出苗受到抑制。俗话说,水“压”在麦子上。因此,是否可以浇水应该根据现实状况来考虑,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考虑:

 
一、出苗率
 
根据田间麦子的出苗率,如果麦子出苗率超过90%,就不会有问题。如果你想给它浇水,那就可以给它浇水。如果缺少幼苗,你可以从其他地方重新种植。
 
如果田间麦子的出苗率约为50%,而大约一半的麦子没有出苗,这取决于什么原因,如干旱、虫害、种子问题等。如果是干渴导致的,你可以给它灌溉。假如它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你必须使用其他支持措施来弥补它。
 
二、水分含量
 
这很重要。在一般的冬麦子种植区,玉米收获后开始整地和播种,因此有些地区无法避免干旱。如果播种时土壤湿度不好,干旱问题影响麦子种子的出苗,水可以有效地促进麦子种子的出苗。如果土壤含水量好,这不是由于干旱导致幼苗出苗不均匀,不需要水,要及时找出原因(虫害、种子问题等)。如果你选择等待的话,就要耐心地等。如果你等不及了,要及时重新播种。然而,麦子浇水很细致,这并不意味着它可以随时灌溉。这里有两点必须留意。每个人都应该明白:
 
1。有人建议,如果地块不干燥,浇水不应该太早,以免多年前麦子茂盛。如果麦子生长旺盛,麦子的抗寒性将相对较弱,这不利于安全过冬。一般来说,选择小雪节气前后是***好的,但是也应该考虑当地的实际情况。
 
2。不建议用水大规模浇灌,特别是在还没有出苗的时候,这可能会导致种子腐烂,影响麦子的发芽生长。总而言之,关于麦子出苗前能否浇水的问题主要取决于土地的含水量,千万不要为了浇水而浇水,所有的前提是为了确保麦子的正常成长。
小麦播种后不出苗,与浇水时间有没有关系?怎么浇水 小麦播种后不出苗,与浇水时
一些朋友可能不同意给麦子浇水,例如,一些朋友会在年前给麦

2022-10-14 11:29:20

果树秋施肥“三看”“三选”“三结合” 果树秋施肥“三看”“三选”
一看树势:对树势弱的果树,应适当加大肥料用量;对有缺素症

2022-10-14 11:28:35

果树秋施基肥有什么好处?果树秋施基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果树秋施基肥有什么好处?果
眼下已经入秋季,大部分果树果实已经采摘完毕,秋季是果树根

2022-10-14 11:27:27

2022年10月14日钾肥价格行情 2022年10月14日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 今日、国内钾肥市场整体走势相对平淡,价格方面暂时

2022-10-14 11:11:16

今日磷铵价格行情2022.10.14 今日磷铵价格行情2022.10.14
磷酸一铵 当前、国内磷酸一铵秋销市场基本结束,仅部分少量

2022-10-14 11:10:48

2022年10月14日复合肥价格快讯 2022年10月14日复合肥价格快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延续弱势整理,山东、河南、西南多个市

2022-10-14 1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