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小麦播种时间,小麦播种注意事项
时间:2022-10-14 11:30:58      阅读数:

 小麦播种时间

 
冬小麦:9、10月份播种,次年4、5月份收割(主要在长城以南)。
 
春小麦:春节后播种,8、9月份收获(主要在长城以北)。
 
小麦播种注意事项
 
一、精细整地。整地播种应达到深、细、透、平、实、足。深即深耕25厘米以上,打破犁底层;细即适时耙地,耙碎明暗坷垃;平即耕地前粗平,耕后复平;实即上松下实,不漏耕漏耙,无加空暗垄;足即底墒充足,粘壤耕层土壤含水量应在20%以上、壤土18%以上、沙土16%以上,约占田间持水量的70%-80%,确保一播全苗。
 
二、适期播种。近年来,随着气候变暖,按过去认定的播期播种,常常出现小麦冬前旺长,在冬季和早春冻害时有发生。为应对气候变暖的情况,冬小麦的播种适期应该比过去的适宜播种期适当推迟,根据计算和试验,适宜播种期应在10月8日-20日。
 
三、适量播种。许多冬小麦麦田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播种量偏大的问题,造成冬前和春季旺长,茎秆细弱、易倒伏、穗多穗小、易早衰、产量不高等问题。适期播种水浇地每亩适宜播量为12.5-15公斤,适播期外提前或推后1天,每亩减少或增加播量0.5公斤。
 
四、适宜深度。严格掌握播种深度3-4cm。
 
以上就是小麦播种时间以及小麦播种注意事项,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农民朋友,针对小麦播种期病虫害发生特点,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因地制宜,开展综合防治。
小麦播种时间,小麦播种注意事项 小麦播种时间,小麦播种注意
小麦播种时间 冬小麦:9、10月份播种,次年4、5月份收割(主

2022-10-14 11:30:58

小麦播种后不出苗,与浇水时间有没有关系?怎么浇水 小麦播种后不出苗,与浇水时
一些朋友可能不同意给麦子浇水,例如,一些朋友会在年前给麦

2022-10-14 11:29:20

果树秋施肥“三看”“三选”“三结合” 果树秋施肥“三看”“三选”
一看树势:对树势弱的果树,应适当加大肥料用量;对有缺素症

2022-10-14 11:28:35

果树秋施基肥有什么好处?果树秋施基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果树秋施基肥有什么好处?果
眼下已经入秋季,大部分果树果实已经采摘完毕,秋季是果树根

2022-10-14 11:27:27

2022年10月14日钾肥价格行情 2022年10月14日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 今日、国内钾肥市场整体走势相对平淡,价格方面暂时

2022-10-14 11:11:16

今日磷铵价格行情2022.10.14 今日磷铵价格行情2022.10.14
磷酸一铵 当前、国内磷酸一铵秋销市场基本结束,仅部分少量

2022-10-14 11: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