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能一起用么?
时间:2021-05-12 10:47:20      阅读数: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鸡粪和羊粪能一起用吗?这些问题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粪肥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作物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对增加作物产量和提高土壤肥力具有良好的作用,那么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鸡粪和羊粪能一起用吗呢?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
 
鸡粪含有水分(50.5 %) 有机物(25.5 %) 氮(N)(1.63%) 磷(P2O5) (1.54 %) 钾 (K2O) (0.85%) 禽粪是容易腐熟的有机肥料。禽粪在堆积腐熟过程中能产生高温,属热性肥料。
 
羊粪含有机质24~27%,氮(N)0.7~0.8%,磷(P2O5)0.45~0.6%,钾(K2O)0.4~0.5%。羊粪含有机质比其它畜粪多,粪质较细,肥分浓厚。羊粪发热介于马粪与牛粪之间,亦属热性肥料。
 
鸡粪和羊粪能一起用吗?
 
羊粪和鸡粪混合发酵,比单一发酵一种粪效果还要好,如果加入强兴堆肥发酵剂,一般发酵10天左右就出有机肥了,发酵好的粪便有机肥没臭味,肥效很好,关键是可以杜绝烧苗烧根的情况。加入强兴堆肥发酵剂,发酵可以加快发酵速度,一般自然堆积发酵需要发酵7-8个月左右。
 
粪肥利用起来,不仅可以节省肥料,还能减少污染。不过各位要注意腐熟粪肥,这样才能达到的施肥效果哦!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能一起用么?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能一
发酵鸡粪和羊粪哪个好?鸡粪和羊粪能一起用吗?这些问题一直

2021-05-12 10:47:20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肥?应该如何施用?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肥?应该如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高塔复合肥肥效多长?高塔复合肥如何施用

2021-05-12 10:46:54

盆栽绿萝用什么肥料比较好?肥水如何管理? 盆栽绿萝用什么肥料比较好?
绿萝属于麒麟叶属植物,大型常绿藤本,有观赏价值和净化空气

2021-05-12 10:46:20

种植柚子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如何施肥? 种植柚子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柚子是很多朋友喜欢的一种水果,那对于种植柚子的朋友来说,

2021-05-12 10:45:49

油麦菜生长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油麦菜生长期应该如何施肥?
油麦菜,生菜的一个类型,莴苣属,生长期比较短,管理起来相

2021-05-12 10:45:22

红掌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肥? 红掌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
红掌,是很多花友和家庭都喜欢养植的室内花卉。由于她叶形美

2021-05-12 1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