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油麦菜生长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5-12 10:45:22      阅读数:

 油麦菜,生菜的一个类型,莴苣属,生长期比较短,管理起来相对的简单。广东地区冬季油麦菜可以露地栽培,在生长期要做好水分、施肥管理,保证优质生产。那么,油麦菜生长期如何施肥?油麦菜生长期水肥管理措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油麦菜生长期水分管理措施
 
油麦菜移栽后要及时浇定植水,之后根据天气实际情况,大约3~5天后浇一次缓苗水。油麦菜在生长的初期,由于没有封行,田间土壤裸露在外,水分散失较快,要及时补充水分,防止干旱。到了油麦菜生长的盛期,由于叶片增多,叶片面积增大,造成田间水分蒸发量增加,要保证油麦菜正常生长,需提供充足水分,一般每天要淋水一次,浇水应在早上或傍晚进行;若天气过于干燥,可早晚各淋水一次。浇水时不能使用漫灌的方式进行,田间不能有积水。
 
油麦菜生长期施肥管理措施
 
油麦菜定植约10天左右就可以适当追肥,施肥要勤快,施肥浓度不能过大,以腐熟的粪水和尿水为。在施用有机肥基础上,可随水少量追施氮肥,可施2~3次,每亩每次施5~10千克。同时在定植后10天左右,可以开始喷一次叶面肥,可以用0.3%的磷酸二氢钾、尿素的混合液进行喷施,整个生长期可以喷3~4次叶面肥,每7~10天喷一次。收获前5天左右不要再浇水施肥,可以使植株不要太嫩,减少植株含水量,提高品质。
油麦菜生长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油麦菜生长期应该如何施肥?
油麦菜,生菜的一个类型,莴苣属,生长期比较短,管理起来相

2021-05-12 10:45:22

红掌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肥? 红掌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
红掌,是很多花友和家庭都喜欢养植的室内花卉。由于她叶形美

2021-05-12 10:44:52

土豆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土豆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
一般来讲,土豆的产量比较高,但土豆需肥量是很大的,一般而

2021-05-12 10:44:20

行走农资江湖,这三大属性和两大基因你得知道 行走农资江湖,这三大属性和
回归农业的本质看农业,不难看出,如果用以往的眼光看农

2021-05-12 10:43:12

2021年5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阳煤山西和顺

2021-05-12 10:42:08

2021年5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金正大

2021-05-12 10: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