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肥?应该如何施用?
时间:2021-05-12 10:46:54      阅读数: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高塔复合肥肥效多长?高塔复合肥如何施用?据悉,高塔复合肥是比较重要的一种复合肥,可以给作物提供多种营养元素。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
 
高塔复合肥是采用全自动电脑控制配料,以熔体尿素、磷、钾等原料,经溶合后,从高塔顶部喷淋而下,真空冷却造粒。其造粒技术是复合肥行业一种进的生产工艺。
 
高塔复合肥又称高氮复合肥,养分含量高、速溶、颗粒均匀、外观好看、有融化孔、自然防伪。高塔复合肥的主要特点是氮素含量高,可以与尿素抗衡,符合农民的用肥习惯。
 
高塔复合肥施用技术
 
1、高塔复合肥的施用范围:
 
高氮复合肥主要有30-10-11、25-10-16、20-10-10、28-6-6几种配比式,适合各种大田作物及经济作物施用。如小麦、玉米、水稻、棉花等,做底肥和追肥均可。一般每亩平均用量30-50公斤,特别适用于玉米、棉花追肥以及叶菜类蔬菜、草坪、牧草、、果树施肥。玉米、棉花施用高塔复合肥比施用单一氮肥,肥料利用率高,环境污染少,土壤不板结,能显着提高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
 
2、高塔复合肥的注意事项:
 
(1)避免熏叶。我国部分地区农民在多数作物上施肥习惯撒施,肥料撒施在地表上,由于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高塔复合肥中的氮素就会形成氨,在挥发到空气过程中,直接将叶子熏坏,影响其光合作用。因此,高塔复合肥在高温季节做追肥时一定施肥入土,或在大棚内冲施时,要注意通风排气,避免气态的氨熏叶。
 
(2)防止烧根。高塔复合肥若施用过浅,或在地膜覆盖栽培条件下,由于作物苗期需氮较少,所以复合肥中的氮素便生成了氨,不能很好地散发到空气当中,容易引发烧根现象。为此,高塔复合肥一定要深施,以防止烧根现象的发生。
 
高塔复合肥使用的几种形式
 
作为基肥。复合肥的肥效比较长,一般会作为基肥,特别是对于短期生育的蔬菜。因为复合肥里面含有的氮磷钾很多种养分,农作物前期的这些养分反应较大。控释复合肥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包衣肃立的工艺,要比单质化肥分解慢,养分流失的少,利用率高是比较适合作为基肥。一般一亩地使用30~40千克复合肥,不宜用于苗期,或者是中后期非避免使植株徒长。
 
用作追肥。复合肥如果用作追肥的话,容易导致磷钾元素流失浪费,因为撒在土壤表面的复合粉发挥其肥效作用,而且利用率还不高。如果基肥中没有使用复合肥的话,农户们可以在农作物出苗以后适当的开沟施一些复合肥,施完复合肥以后要立即的覆盖土壤。
 
用作种肥。不能使用高浓度的复合肥作为种肥,避免出现烧苗的现象,若是使用复合肥作为了总肥,只需要将种子与肥料适当的分开保持一些距离,在播种的时候可以将种子穴施,予使其与复合肥相距5~10厘米,不可以让种子与复合肥直接放在一起,容易引发肥害。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肥?应该如何施用?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肥?应该如
高塔复合肥是什么?高塔复合肥肥效多长?高塔复合肥如何施用

2021-05-12 10:46:54

盆栽绿萝用什么肥料比较好?肥水如何管理? 盆栽绿萝用什么肥料比较好?
绿萝属于麒麟叶属植物,大型常绿藤本,有观赏价值和净化空气

2021-05-12 10:46:20

种植柚子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如何施肥? 种植柚子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柚子是很多朋友喜欢的一种水果,那对于种植柚子的朋友来说,

2021-05-12 10:45:49

油麦菜生长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油麦菜生长期应该如何施肥?
油麦菜,生菜的一个类型,莴苣属,生长期比较短,管理起来相

2021-05-12 10:45:22

红掌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么施肥? 红掌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怎
红掌,是很多花友和家庭都喜欢养植的室内花卉。由于她叶形美

2021-05-12 10:44:52

土豆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土豆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
一般来讲,土豆的产量比较高,但土豆需肥量是很大的,一般而

2021-05-12 10: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