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矿物肥属于什么肥?有什么作用?
时间:2021-03-09 13:18:51      阅读数:
    矿物肥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与有益微生物,含有农作物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和丰富的有机质,具有无污染、无公害、肥效持久,壮苗抗病,改良土壤,提高产量,改善品质等诸多优点,又能克服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带来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土壤地力下降等弊端。
    矿物肥中不仅含有丰富的有机质,还含有多种有益微生物,增施生物矿物肥,既能增加土壤有机质的积累,又能增加土壤有益微生物的总量,提高土壤保肥和供肥能力。
    施用生物矿物肥后还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同时微生物能使土壤中的死磷死钾转化为有效磷、钾,加强了对土壤吸附性钠的置换作用,导致脱盐脱碱。在生物矿物肥的作用下,盐碱地的有害离子含量和PH值显着下降,土壤缓冲性能增加,提高了作物的耐盐碱性。目前效果较好的矿物肥应该是红金钾矿物肥,该肥料更新换代快,针对不同的地型安排不同的施肥方法。
矿物肥属于什么肥?有什么作用? 矿物肥属于什么肥?有什么作
矿物肥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与有益微生物,含有农作物所需的

2021-03-09 13:18:51

露地苦瓜如何栽培?苦瓜的栽培管理要点! 露地苦瓜如何栽培?苦瓜的栽
苦瓜是夏季解暑的利器,很受人们的喜爱。那么,露地苦瓜该如

2021-03-09 13:18:13

辣椒如何提高产量?辣椒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要点! 辣椒如何提高产量?辣椒优质
辣椒是市场需求非常大的调味品,因此,想要种好辣椒的朋友也

2021-03-09 13:17:26

种植马铃薯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马铃薯应该如何施肥?需
马铃薯是需肥较多的高产块茎作物,要求气候温凉,喜欢疏松的

2021-03-09 13:16:57

种植金钱兜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种植金钱兜应该如何施肥?记
金钱兜因为树叶圆形,成兜状,故称作钱兜树,寓意富贵吉祥。

2021-03-09 13:16:14

2021新营销元年:农资新营销到底该如何做? 2021新营销元年:农资新营销
针对2021年的农资行情来说,价格上涨已经是眼见不争的事

2021-03-09 13: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