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生态立县、有机富民强县”战略实施
时间:2020-07-27 11:30:38      阅读数: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总体思路》(青政[2019]872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耕地质量和实现化肥减量增效 ,进一步推动泽库县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县创建工作,加强巩固有机饲草料种植基地有机产品认证后续工作,助力“生态立县、有机富民强县”战略实施。

  今年以来,泽库县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耕地质量提升、绿色防控技术等有效结合,积极打造“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农牧民主导”的三位一体供肥用药体系,推动有机肥全替代化肥及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试点,不断降低化肥、农药施用量。

  泽库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成立了高标准的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认真实施泽库县2020年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试点项目。该项目预算总投资1246.5万元,试点项目面积4.5万亩,其中:青稞2万亩、油料2.5万亩。截至目前,播种率为100%, 通过招投标方式完成了有机肥采购9600吨,供应率达100% ;叶面肥喷洒面积3.9万亩,喷洒率85%。

  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使泽库农产品从种植到采收全程使用有机肥、绿色防控、杜绝化学农药使用、产品质量检测等,多措并举打通泽库县有机农畜产品从有机种植基地到餐桌最后“一公里”;带动了全县农户提高环保意识,有效防止农业带来的农业面源污染,促进了农业循环,生态农业发展,保护了“高天圣境、生态泽库”名誉,积极促进了全县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县建设,对泽库农农牧产业可持续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生态立县、有机富民强县”战略实施 高质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总体思

2020-07-27 11:30:38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市场多不认为本次涨价可持续 尿素企业涨价左顾右盼,下游
  7月20日后,多地尿素市场需求暂时停止,市场利空因素增

2020-07-27 11:22:59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复合肥市场还有多少坎坷呢? 秋季小麦肥行情悲观气氛加重
  7月下旬,我国多地进入传统雨季,频繁的降雨导致部分地

2020-07-27 11:22:14

尿素市场供应仍显过剩,预计本次涨价持续时间应不会超过8月初 尿素市场供应仍显过剩,预计
  自周三开始,山东、两河、陕西、山西等地尿素价位均有不

2020-07-27 11:21:00

尿素在低迷期涨价了,一铵能有尿素这么会“玩”吗? 尿素在低迷期涨价了,一铵能
  本周尿素经历的事件比较多,首先山东尿素大厂因自身装置

2020-07-27 11:19:53

南涝北旱外加高温,肥市又被拖后腿了? 南涝北旱外加高温,肥市又被
  进入7月底,国内已经进入雨季,南方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

2020-07-27 11: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