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线下引爆 线上引流

——新洋丰力赛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文胜

时间:2020-03-17 14:13:49      阅读数:

 

  目前力赛诺整体情况还不错,2月订单创下了公司成立以来的新高,3月份增长势头也不错,进口和国内产品销售表现不俗。

  这样的局面是因为,疫情之下,管理团队连续开会寻找应对之策,对内部人员展开一系列培训,练好内功;之后又启动了对经销商、零售商、种植大户的培训,包括2场产品培训、6场作物种植培训直播。

  地推停了,“云推”不能停。通过直播、建微信群直达用户。我们的团队2月10日就下到市场,也给客户增加了很多信心。

  进口产品在年前就有备货,也与德方积极商讨应对办法,目前供应良好。我们原料的储备、库存、运输都有一定优势,在湖北的基地因为有铁运,所以发货良好。

  疫情对所有企业考验的是实力和能力。一方面,对企业现金流是考验;另一方面,终端农户购买环节还没打通,这对企业推广能力是个考验。

  对于市场启动和特肥发展,我认为:一是要推动线下引爆、线上引流。终端市场还在慢慢解封,但市场留给企业的时间并不充足,所以要在疫情后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马上引爆市场。二是 品质和效果是决定特肥市场的关键。我们背靠新洋丰强大的综合实力,与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重点实验室和德国康朴公司合作,重点先把产品效果做好,做出技术特色和模式创业,使产品真正有效果、有卖点,能解决种植痛点。三是打造特肥与大肥的特色组合——品质大肥+高效特肥。四是大企业会推动特肥快速发展。老百姓会对特肥了解越来越多,选择会更加理性,好技术、高品质产品会受到更多欢迎。

  北京澳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乔生

  线上推广不能取代地推

  澳佳生态湖北基地已在2月28日基本恢复发货,3月10日复产。疫情影响了线下推广,但是在线上可以把特肥的故事讲得更精彩。在第一次网络直播课时,我们就给大家讲,氮磷钾好比我们吃的饭,要吃好吃饱不浪费,特肥可以增加免疫力和灾后的恢复力。这样客户对特肥的理解就更充分。

  原料方面,腐植酸原料和小分子有机酸原料主要靠自己的技术和工艺来解决,部分从欧洲进口的缓释氮肥、氨基酸产品已经有一大批在春节前入库,所以上半年的货源充分。

  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一是积极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加快复工复产。二是不能停止销售和服务。我们通过网络平台,已经搞了十几堂针对不同作物的讲座,受众有十几万人。同时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搞好农技知识传播,解答农民对产品应用的疑惑。最近,农民使用特肥产品后的效果反馈小视频,好评明显增多。

  特肥,除了做好线上的推广,地推必不可少。目前,我们的业务和农化人员已全部下到市场,在当地隔离14天后开始推广和服务工作。

  今年,我们准备继续和农业农村部耕保中心开展“净土行动·壤动中国”的活动,在山东、甘肃、宁夏及东北地区的各种作物上布局了试验示范,继续以点带面扩大市场。在做好经作区应用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在大田作物上的应用,实现两轮驱动。

线下引爆 线上引流 线下引爆 线上引流
  目前力赛诺整体情况还不错,2月订单创下了公司成立以来

2020-03-17 14:13:49

“术”与“道”同时发力 “术”与“道”同时发力
  特肥市场是指以特种肥料为载体的用户群体、作物类型以及

2020-03-17 14:13:13

芭田股份:公益课堂连接千万家 雷邦斯:线上讲故事 线下做推广 芭田股份:公益课堂连接千万
  一  编者按 疫情之下,视频直播正在成为各个行业的基

2020-03-17 14:12:05

流通商要与零售商报团取暖 流通商要与零售商报团取暖
  疫情来袭,使经销商的现金流面临巨大的考验,库存有些品

2020-03-17 14:10:37

钾肥价格略微上调 钾肥价格略微上调
  随着春耕需求增长和企业复工率提升,钾肥市场平稳运行,

2020-03-17 11:31:21

复合肥货紧价扬 复合肥货紧价扬
  3月份以来,复合肥原料和成本价格持续上涨,且原料累计

2020-03-17 11: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