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芭田股份:公益课堂连接千万家 雷邦斯:线上讲故事 线下做推广
时间:2020-03-17 14:12:05      阅读数:

   一

  编者按 疫情之下,视频直播正在成为各个行业的基本“标配”。云卖房、云卖车、云门店等短时间内密集出现,多个行业被逼上云端,农资企业也纷纷试水视频直播。近几年,很多农资看业以开会为与客户互动沟通的重要营销手段,一般的企业全年大型营销会议几十场。目前情况下,企业基本无法开会,营销和服务被迫停滞。于是,一些企业迅速开启了视频直播这个新模式。

  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本就艰难的农资行业。春耕在即,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寻新的解决方案,保障服务和销售正常化。

  第一,开启专家诊室行动。大年初七,芭田集结52位作物专家,在芭田好服务平台开启“24小时作物专家在线”模式,实现一对一“看病问诊”。任何关于种植问题,都可以通过在线语音、图片或视频进行咨询。

  第二,芭田公益直播课堂——芭田农化课堂。2月14日,芭田开启线上农户直播课堂,针对倒春寒、疫情期间的农作物管理等问题每晚8时开讲。至今已推出了10期课,合计观看量12.8万人次。观看直播的芭田用户均表示,课程内容非常及时,帮助很大。在倒春寒前,芭田农化课堂提前根据天气变化推出倒春寒主题的直播,并且推荐“太阳能、加温宝、雪中炭”的能抗寒抗湿的作物套餐,避免了大部分农户的损失。目前,芭田农化课堂已经排期到了3月31日,后期还有备战春耕的专题,帮助农户快速的复产。

  2019年,芭田股份引入了最新AI人工智能技术。截止目前,芭田股份重点打造的包含农财网、一袋两码、专家诊室、农情信息等多个模块在内的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正逐步进入成熟期。同时,在智能农产品行情服务、智能溯源上、智能服务田服务上广泛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物联网涉农数据智能采集、智能分类、可视化分析、智能服务等工作,实现了“化肥、农户、大数据”有效交汇,这不仅将引领和推动整个行业大数据生态圈的发展,更会对整个行业的“智”造升级提供一个良好的示范。

  这次疫情,农资行业企业都在积极探索线上服务和销售,加速催生了农资行业的互联网化,也将成为推动农资行业智能化的一大契机。但是,由于农资销售是基于农化服务、种植技术指导的一项较为复杂的买卖行为。目前,中国的种植户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接收网络服务和销售的能力不足,因此肥料产品的线上服务和销售成为主流还需要一个过程。(王慧 王军)

  雷邦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高科技农业技术推广的公司,产品绿速达的成功和线下与科研单位上百的田间试验示范,与合作伙伴一起召开的上千场的推广会、观摩会、订货会等密不可分。所以,在疫情初期,很多工作无法开展,业务员和推广员经历了短暂的恐慌期。

  雷邦斯企划部通过对外学习及对内交流,在2月初开始借助媒体的直播平台,探索企业直播。“刚开始,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都会有一个小时左右的直播,邀请专家讲行业趋势、讲产品发展规律、讲农作物营养需求。”雷邦斯副总经理王小民介绍,“但高频次的直播与关注度上升速度不成正比,所以及时调整:在有条件的区域,让农户现身说法。”这让更多的农户认识到绿速达的使用技术和优异表现。

  真正让雷邦斯认识到直播的魅力,还是需要和线下活动相结合。2月中旬,雷邦斯推出“抗疫情、保春耕,雷邦斯情满春天”大型活动,1000万元的绿速达产品,无偿捐赠给有需要的农户。“活动第一周不是很顺利,与公司预期相差较远。”王小民说,“在山东邹平,我们将线下现场捐赠和直播结合,很快在当地引起轰动,当天就收到其他市场750箱的订单。”

  线上直播帮助雷邦斯提升品牌和社会影响力,拓宽了销售渠道。所以,在疫情结束后,雷邦斯会把视频直播坚持下去,但形式上会做较大的改变。“在未来的视频中,我们将以种植者为宣传重点,以种植者的视角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讲好种植者的故事。通过他们成功的经验带动更多种植者参与进来。”王小民进一步介绍。

  他们希望凭借专业媒体的公信力、全威力、专业度,对使用雷邦斯产品的种植者进行报道,最后拍成微电影,帮助雷邦斯向全国讲好“绿速达的故事”。

芭田股份:公益课堂连接千万家 雷邦斯:线上讲故事 线下做推广 芭田股份:公益课堂连接千万
  一  编者按 疫情之下,视频直播正在成为各个行业的基

2020-03-17 14:12:05

流通商要与零售商报团取暖 流通商要与零售商报团取暖
  疫情来袭,使经销商的现金流面临巨大的考验,库存有些品

2020-03-17 14:10:37

钾肥价格略微上调 钾肥价格略微上调
  随着春耕需求增长和企业复工率提升,钾肥市场平稳运行,

2020-03-17 11:31:21

复合肥货紧价扬 复合肥货紧价扬
  3月份以来,复合肥原料和成本价格持续上涨,且原料累计

2020-03-17 11:21:44

尿素期货价格大幅回调 尿素期货价格大幅回调
  最近几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从而引

2020-03-17 11:21:03

新疆尿素过剩会影响外围市场 新疆尿素过剩会影响外围市场
  2月中旬后,尿素下游行业逐渐恢复,截至当前主流地区尿

2020-03-17 1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