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燕国胜:“三增两减”、重产提效
时间:2019-11-20 10:24:20      阅读数:

根力多燕总:“三增两减”、重产提效16.png

  2019年11月15日青岛磷复肥会展会期间,中国新型肥料网小编采访了来自微生物技术领先企业的根力多副总经理燕国胜;他深耕市场多年,对肥料市场的技术研发、一线营销以及作物种植及农化服务,有独立的见解和实战经验;

根力多燕总:“三增两减”、重产提效123.png

  伴随着全国磷复肥会的召开,也预示着整个农资行业2019年收官,2020年开始,纵观2019年的农资市场,他认为:这一年整个农资市场有“三个减两增”。

  首先,传统的复合肥的销量与产能在国家政策和行业的诱导下在大幅度的下降。这是国家减肥减药的目标;第二利润在缩水,再减无关还是生产企业还是流通企业,在产品同质化和农产品徘徊不前乃至下行的情况下,流通利润在下降;第三个,聚焦到使用者,在种植障碍不断变换的情况下对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也是在减少。也就是我们产能减利润减用量减,在这种十字路口下,要求整个农资行业的参与者要有一种观道意识和折减意识,真正的在“减肥减药,增产增效”上的增上下文章。

  关于“两增”上,燕国胜表示:第一,在特种肥料,尤其是以微生物肥料为代表的特种肥料,销量与市场份额在增加。第二在流通渠道上,对新型肥料和高利润产品,需求与需量在增加。

  其次,整个中国的肥料企业,燕国胜认为“营销是命,产品是根”,纵观整个生物肥料行业,核心的就是微生物菌剂,微生物菌剂近两年中从促生功能、协迫功能、生防功能这三个跳跃,代表整个微生物行业从量变到质变,不断以问题为导向的开发产品,从生产到流通,“痛点”、“卖点”和“亮”点。没有“痛点”产品研发没有方向,产品从价值战变为价格战;没有“卖点”就是没有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很难征服消费者,实现销量的递增;“亮点”就是企业的模式,商品的买卖到服务,打造企业商业模式的打造。从“痛点”、“卖点”和“亮点”恰恰印证了肥料即将进行二次革命的狭义上表现。这次根力多作为生物肥料的龙头企业,不但获得了殊荣,完成有机肥白别蔬的参与,更主要把生防菌,包括我手中的抵抗力,把微生物的抗病能力,有机质活种能力与土壤调理剂的调理能力三合一,真正解决老百姓的虫岔问题,真正的用生物技术完成对农业的贡献,让生物菌改变中国农业。

  当谈到面对2019的肥料行业时,燕国胜表示:企业的营销是为市场改变的,现在市场的格局是多元化的改变,从原来的单一渠道代理,到现在的产品+新媒体、产品+政府采购、产品+定制化、产品+基地大户,精做区耕作农业+大户农业+小户农业,要求企业要用三把叉子来吃这三块蛋糕。也就说企业要从单一的营业模式变成多元化的服务体系,这是未来农资行业,生产端从营销生产到营销+服务,从原先的卖产品到营销+服务的质变。

 

  在肥料行业,服务在销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的今天,各大企业服务依然参差不齐,虽殊途同归,但也是众生万象。在当下的这种局势中,燕国胜表示:首先要更正一个词,“有了农化部,不一定有农化服务”,农化更注重的是对产品的宣导和农民使用的指导,这是建立在营销中心下的机构,未来的服务一定是多元化的,比如我的基地需要的测土全程指导,我的合作伙伴可能需要的是我的技术转让,面对跨行,比如微生物菌在面分片行业,需要跨界的全方位的服务,突破狭义中的怎么用肥,怎么打药的狭义服务。

燕国胜:“三增两减”、重产提效 燕国胜:“三增两减”、重产
  2019年11月15日青岛磷复肥会展会期间,中国新型肥料网小

2019-11-20 10:24:20

第20届磷复肥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化肥市场何时才能走出低谷? 第20届磷复肥会在青岛成功举
  11月17日,第二十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市场分析论坛

2019-11-20 10:07:10

尿素市场短期缺少利好支撑,看空者的理由不拘一格 尿素市场短期缺少利好支撑,
  眼下进入11月下旬,尿素连续数月低迷说辞也确实让出厂价

2019-11-20 10:06:26

2020年即将到来,氮磷钾肥料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走势? 2020年即将到来,氮磷钾肥料
  谈肥料市场,一定离不开氮磷钾的走势。  今年以来,单

2019-11-20 10:05:39

磷复肥会议的结束,预示着复合肥冬储市场的真正开始吗? 磷复肥会议的结束,预示着复
  近日东北地区普降大雪,突如其来的降雪天气将人们真正地

2019-11-20 10:04:46

复合肥市场行情以震荡下滑为主,企业收款意向越来越强烈 复合肥市场行情以震荡下滑为
  近段时间,复合肥市场行情一直以震荡下滑为主,上周开始

2019-11-20 10: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