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化工行业(含氢能)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启动会在华昌举行
时间:2023-03-09 16:26:18      阅读数:

   为促进化工行业提档升级,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3月6日,化工行业(含氢能)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启动会议在华昌召开。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标准处处长李克、一级调研员王小兵,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沈磊、副主任刘东方,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远勇、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冷?,华昌化工董事长胡波,华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光耀,华昌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饶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克在讲话中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要充分认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标准开发是一项公益活动,也是国家大事,国家职业标准代表国家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社会的角度来做好国家标准开发;开发过程中,要确定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指导思想,遵循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要本着发挥特长、严谨科学的态度,开发出经得起检验的好标准,为全国化工行业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沈磊在讲话中表示,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技能人才的培养、评价、选拔、使用、激励和流动是一个完整链条,职业分类和职业技能标准是打造技能人才队伍的基石。
  张远勇在致辞中指出,张家港市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发布全国首个企业技能发展科学评价体系,在江苏省率先开启“技能江苏”专项行动县级篇章“技能张家港行动”,加快构建更加开放、精准的技能人才制度体系,全力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优质环境。当前,全市化工行业处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化工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必将引领我市化工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胡波在致辞中表示,华昌化工一直注重技能培训工作,并积极参与化工行业职业培训技术工作。2009年12月,在化工鉴定中心的指导下取得了人社部批准的17个化工特有工种的技能鉴定资质。2010年起建立技能水平与薪酬等级挂钩机制。2015年,对于化工鉴定中心和市职业培训中心未覆盖的工种,组织有技能岗位工作经历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开发培训、评价资源包。特别是在羰基合成、加氢等化工新材料领域,顺利完成近200名原纯碱和化肥生产富余员工的转岗培训。2019年,在化工鉴定中心的指导下完成了纯碱生产工、硝酸生产工、合成氨生产工等国家职业标准的制修订任务。此次会议将启动编制的国家职业标准中,华昌参与了3个工种的标准编制。
  会上,“化工转型升级(含氢能)华昌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张光耀代表华昌集团与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订了“化工转型升级(含氢能)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指导服务协议。
  王小兵讲解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要求。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刘佩田总工程师讲解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技术规程。会议研讨并组织编写了《化工生产现场技术员》等十项职业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方案。各位编写专家对标准框架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标准定位、标准内容等相关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化工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工作预计持续6个月,专家组将按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的原则就化工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编写,新标准发布以后,将指导化工行业职业教育培训课程开发等相关发展。
化工行业(含氢能)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启动会在华昌举行 化工行业(含氢能)国家职业
  为促进化工行业提档升级,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3月6日

2023-03-09 16:26:18

云图控股与亚钾国际签署《钾肥供销合作框架协议》! 云图控股与亚钾国际签署《钾
  近日,在羊城广州,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亚钾国际

2023-03-09 16:25:55

红四方“含聚天门冬氨酸复合肥料”顺利通过安徽省省级新产品鉴定 红四方“含聚天门冬氨酸复合
  2月18日,由红四方肥业申请召开的“含聚天门冬氨酸

2023-03-09 16:25:44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重要提示!买化肥注意9点,网购农资要慎重!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重要提示!
  化肥是重要的农资产品,对保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起到重

2023-03-09 16:25:12

【中肥网】尿素新伤添旧伤 看落还不落 【中肥网】尿素新伤添旧伤 
  近期尿素市场仍震荡运行,即便利空因素叠加,算得上&ld

2023-03-09 16:24:42

【中肥网】肥市里的阿斗 未来何去何从? 【中肥网】肥市里的阿斗 未
  如果说尿素落落又涨、干等不降的表现使它成为了肥市里

2023-03-09 16: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