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农集团:加强农资保供,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3-02-14 15:00:16      阅读数: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中农集团积极发挥农资供应国家队作用,2月初,召开春耕保供专题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春耕保供相关工作。中农控股和中农立华也相继召开部署会,落实春耕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全力保障2023年春耕农业生产农资稳定供应,为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调运储备保供应
  近日,中农控股天津公司装载1.1万吨进口钾肥的船舶在天津港完成接卸工作,这批钾肥将运往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保障华北地区的春耕生产。
  “为助力钾肥高效通关,保障华北地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我们紧盯船舶动态,提前完成报关报检手续,按照工作预案,提前布局堆存场地,细化每一项港口业务流程。”中农控股天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卸货期间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船边,及时解决卸船、装车、短捣、堆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压缩工时,为保春耕所需钾肥快速运往目的地争取更多时间。
  中农集团在依靠海运进口钾肥的同时,还积极拓展中欧班列、中老铁路等运输新通道,通过海铁联运、公铁联运等运输方式,缩短运输时间,及时补充进口货源,确保钾肥充足稳定供应。
  在畅通运输通道的同时,中农集团将国家化肥商业储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已在全国18个省区陆续收储化肥265万吨。
  下一步,中农集团将密切关注市场信息,继续加大收储力度,做好储备化肥向基层投放预案,建立乡村农资应急配送机制,按时按需投放,切实发挥好储备化肥作为春耕供应“蓄水池”、价格“稳定器”的作用。
  因地制宜优化服务
  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江苏地区的小麦进入除草的关键期。在江苏溧阳,中农立华江苏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工作。一方面利用“中国农资”APP,了解当地天气情况和土地墒情,及时对农户发出农事提醒,帮助农户抢夺小麦除草窗口期;另一方面,驻守田间开展巡田服务,及时了解每一个地块墒情和长势情况。
  中农控股积极组织农服人员在田间地头“问诊把脉”,认真贯彻落实总社“绿色农资”升级行动方案,向农户普及科学施肥知识,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增施有机肥等科学施肥技术。同时,着力推广液体缓释氮、植物免疫蛋白、微生物菌剂等新产品应用,加大绿色农资系列产品的推广力度,促进农业生产减肥增效、绿色发展。
  除了线下技术指导,中农集团还积极通过“云指导”加大服务农户力度,1月以来,《中农开讲啦》《立华说农技》等线上课堂组织直播近30场,为农户提供详细的科学施肥施药、数字农业、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等技术指导讲解,观看人数累计超过20万人次。
  保障农用汽柴油需求
  连日来,中国供销石油内蒙古分公司协调地方供销合作社抢抓农时,全面展开春耕备耕农用汽柴油站点布局和市场保供服务调研,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服务水平,助力春耕生产实现良好开局。
  正月十五刚过,供销石油内蒙古分公司主动协调包头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市场走访调研,对全市重点农牧业旗县区农资市场的经营服务网点和供应、进货渠道及运输物流情况进行全面调研,特别是对春耕生产所需的农用汽柴油市场进行了充分调研,考察了农用汽柴油市场需求、供销石油站点选址及建设规划布局。
  在市场调研和考察中,供销石油内蒙古分公司紧密结合春耕农资供应和农业生产服务,主动联系对接上游供货厂家和终端消费群体,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提早充实油品存量。同时,结合市场调研中掌握的实际情况,提前安排春耕送油下乡、送农资下乡活动,让当地农牧民购买到放心农资产品,享受到优惠的购油价格。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中农种业旗下江西现代种业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种子供应、技术培训等工作,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为加大春耕农资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江西现代种业生产线全开,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加工水稻种子。当前公司库存充足、生产有序,每天有近20吨的种子发往全国各地的终端销售网点。自去年12月以来,已累计向市场供应种子超800吨,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同时,江西现代种业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1月份以来,通过直播推广新品种、新技术4场,开展培训会议7场,培训7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中农集团:加强农资保供,助力春耕生产 中农集团:加强农资保供,助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中农集团积极发挥农资供应国家队作

2023-02-14 15:00:16

大战一百天 实现开门红 华强化工内蒙古分公司铆足干劲夺取开门红 大战一百天 实现开门红 华强
  内蒙古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始终围绕

2023-02-14 15:00:01

倍丰集团召开保春耕暨化肥采销对接会议 倍丰集团召开保春耕暨化肥采
  为切实履行农资供应主力军职责,多措并举确保全省备春耕

2023-02-14 14:59:48

甘肃施可丰获批“甘肃省工业企业环境保护标准化B级企业” 甘肃施可丰获批“甘肃省工业
  近日,经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公司现场实地勘察、相关资料

2023-02-14 14:59:33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

2023-02-14 14:58:46

2022年长春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2年长春市化肥产品质量监
  2022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

2023-02-14 14: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