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人勤春来早 云天化春耕保供显担当
时间:2023-02-09 16:20:27      阅读数:

   又是一年春好时,一年好景在春耕。近来,各地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放眼大江南北,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出要求,明确各地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提升粮食稳定供应能力、保持物价平稳打牢基础。
  作为国内大型涉农企业,云天化积极落实国务院相关部署要求,早在2023年初就对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化肥供应作出安排部署,各条战线抢前抓早,生产、运输、销售各环节齐发力,确保春耕生产,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抓生产  开足马力
  “今年春节期间,很多同事坚守岗位,齐心协力超额完成磷酸一铵装置1月份产量目标,随着化肥产品运往田间地头,我们也为保春耕做出了一份贡献。”红磷化工生产制造中心化肥厂副厂长邹扬开心地说道。
  在天安化工产品包装车间,职工每天提前一小时进行包装工作,保证11条包装线满负荷运行,通过增加巡检频次、提高巡检质量,不断优化装卸作业的各个环节,确保稳定的化肥产品供应。
  围绕装置产能发挥,三环中化不断优化调整工艺指标,确保磷铵装置10条包装线以及6台机械手全天24小时运行,全力保障磷铵产品满足各大区农肥用量的供应。
  在云天化各大化肥装置生产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历年来,云天化春耕期间投放化肥产品位居中国前列。为保障2023年春耕用肥的充足供应,云天化充分发挥大型氮磷肥装置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安全环保优势,以周期性、计划性、预防性管控为措施,持续提升装置“长周期”运行能力,有效发挥装置产能,确保化肥装置实现满负荷稳定生产。
  提运力  全力保供
  在云天化安宁物流园堆满化肥的成品库里,一辆辆叉车往返穿梭忙碌不停,将堆码在成品仓库的磷酸一铵、磷酸二铵送进车厢,这些满载着化肥的专列将从安宁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出发,把化肥运往全国各地。
  依托5A级物流企业优势,云天化天驰物流结合区域特点及各地播种时间不同,动态调整运输路线,以硬措施、强执行、全保障,充分发挥春耕备肥物运输主渠道作用,为各地春耕用肥保供提供多式联运物流保障。自去年11月开始,天驰物流积极统筹2023年春耕用肥需求,主动加强与各生产企业的对接,做好春耕化肥调运、储备工作,全国55个物流站点为东北、华北、华南、华中、西北、西南等地区储备了充足的春耕用肥。
  春耕保供不仅考验着工厂端的产能,也对物流端的通畅运输提出要求。天驰物流安宁物流园作为云天化化肥运输的首站,在2022年中下旬,就提前对机车进行维护保养,线路养护月月不落空,为发运各地、各站点的春耕化肥提供“首公里”绿色通道保障。自春耕备耕以来,天驰物流一线员工实行24小时轮班制,今年春节期间,物流一线员工更是驻扎在全国各地物流站点,为春耕用肥、化肥生产原料运输做好协调、运输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物资供应。
  稳市场  展现担当
  “为落实好云天化努力成为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队’的发展定位,主动担当,全力做好国内春耕化肥的保供工作。现向全行业发出“做好春耕化肥供应,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开门稳’”倡议书。”
  1月31日,云南云天化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书。承诺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己任,践行国企责任使命,全力保证国内春耕化肥的供应,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开门稳”。号召全体合作伙伴一起积极行动起来,与云天化紧密协作,确保厂商上下一盘棋,共同履行好春耕化肥保供责任,为全年粮食稳产丰收打牢基础。倡议全体合作伙伴做有情怀、有行动的农资人,以保供为要,将云天化产品及时送达田间地头,全力保证春耕用肥需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每一位农资人的力量。

  一封倡议书,满满国企担当。为将稳价落到实处,真正让利于农,春耕期间,云天化切实践行对国家、对农民、对行业的承诺。在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的引导下,在保证国内市场化肥投放量不减的前提下,云天化利用所属磷酸二铵为全国同类产品订价标杆、尿素为区域性(云南省)订价标杆的特点,力促国内磷酸二铵市场、云南尿素市场价格稳定。

  重服务  助力丰收
  今年1月初,云天化华南大区桂西区域联合代理商与村级网点,抢抓当地经济作物春耕用肥的关键点,连开两场种植户技术交流大会,邀请广西柑橘协会特聘专家亲临授课,与种植户充分交流西瓜、柑橘种植中遇到的问题,指导科学种植、科学用肥。
  科技的力量给田野带来无限希望。从肥料产品制造商到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天化为农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把农业实用技术、科技成果送到田间地头,帮助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
  在线上,云天化组织技术专家开展春季栽培管理线上直播活动,联合各地植保和农业机构在线答疑,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线上服务,让广大种植户学到科学实用的种田技术和农资选择技巧。在线下,以云天化科技小院为载体,农化服务人员深入一线,通过开办田间讲堂、观摩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用户种植水平,用实际行动服务三农,助力丰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耕耘的时刻。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国家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生活。抢先抓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云天化践行国企担当,以供应链各端的通畅运行,全力做好春耕保供稳价工作,助力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人勤春来早 云天化春耕保供显担当 人勤春来早 云天化春耕保供显
  又是一年春好时,一年好景在春耕。近来,各地陆续开展春

2023-02-09 16:20:27

正式投产!云天化再添两款绿色智能肥料 正式投产!云天化再添两款绿
  今年1月,由张福锁院士专家团队与云天化股份研发中心、

2023-02-09 16:20:06

2022年北方春玉米科学施肥指导意见 2022年北方春玉米科学施肥指
  一、 东北冷凉春玉米区   包括黑龙江省大部和吉林省

2023-02-09 16:18:10

2022年水稻科学施肥指导意见 2022年水稻科学施肥指导意见
  一、东北寒地单季稻区  包括黑龙江省全部及内蒙古自治

2023-02-09 16:17:30

核桃树该是什么样的肥?如何施肥更好? 核桃树该是什么样的肥?如何
一、核桃树的施肥方式 核桃树施肥分为施基肥与追肥。基肥一

2023-02-09 14:15:55

2023年2月9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行情 2023年2月9日国内磷酸二铵价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市场盘稳运行,市场交投气氛缓慢恢复中,

2023-02-09 14: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