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核桃树该是什么样的肥?如何施肥更好?
时间:2023-02-09 14:15:55      阅读数:

 一、核桃树的施肥方式

 
核桃树施肥分为施基肥与追肥。基肥一般为经过腐熟的有机肥料,如厩肥、堆肥等,能够在较长时间内持续供给树体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养分,并能在一定程度上改良土壤性质。
 
追肥根据树体需要,在生长期中施入,以补充基肥的不足;其主要作用是满足某一生长阶段核桃对养分的大量需求。
 
二、核桃树施什么肥好些
 
1、有机肥料
 
主要是农家肥料,大都是完全肥料,它不但具有核桃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元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有机物。有机肥料分解慢、肥效长、养分不易流失,施入土壤后能改善核桃营养情况,调节土壤微生物活动。
 
有机肥料种类繁多,来源广,数量大,如厩肥、粪肥、饼肥、堆肥、泥土肥、熏肥、绿肥,其中以猪圈肥、人粪尿、堆沤肥、绿肥为更多。
 
2、无机肥料
 
又称矿质肥,是由矿藏的开采、加工或者由工厂直接合成生产的,也有一些属于工业的副产品。
 
无机肥料一般仅含一种或几种主要营养元素,易造成营养不平衡,应配合其他天机肥料或有机肥料施用;肥效迅速,一般3~5天即可有效,但后效短。
 
3、绿肥
 
绿肥产量高,分解快,肥效显着,根系吸收能力强,可吸收利用难镕性矿物质,在根系残体转化时能聚集多路和腐殖质,可改善土壤结构。
 
豆科绿肥植物具有根瘤,可以固定大气中的氮,每年每亩增加2~7.5千克氮素,有时高达11.25千克。
核桃树该是什么样的肥?如何施肥更好? 核桃树该是什么样的肥?如何
一、核桃树的施肥方式 核桃树施肥分为施基肥与追肥。基肥一

2023-02-09 14:15:55

2023年2月9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行情 2023年2月9日国内磷酸二铵价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市场盘稳运行,市场交投气氛缓慢恢复中,

2023-02-09 14:14:13

今日磷酸一铵价格快讯2023年2月9日 今日磷酸一铵价格快讯2023年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整体表现依旧显淡,市场交投气氛偏弱

2023-02-09 14:13:43

2023年2月9日复合肥价格走势 2023年2月9日复合肥价格走势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大稳小动,局部市场45%常规肥下调50元

2023-02-09 14:13:22

价格下调,2023年2月9日尿素价格行情 价格下调,2023年2月9日尿素
国内尿素多稳定观望,局部区域下调10-20元。目前下游拿货积

2023-02-09 14:12:55

甘肃兰州市供销社调研督导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甘肃兰州市供销社调研督导春
  2月7日,兰州市供销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永登县供销

2023-02-09 1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