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宁夏石化“气头”大化肥下线
时间:2018-06-01 15:35:18      阅读数:

   5月24日,一列满载900吨小颗粒尿素的专列,从宁夏石化驶出开往河北,标志着采用中国寰球工程技术的首套国产大化肥装置供销流程全线贯通。

  据寰球工程公司北京分公司总工程师赵敏介绍,该项目采用寰球工程公司自主开发的“45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和80万吨/年尿素装置工艺包”,是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大型氮肥装置,也是中国石油“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大型氮肥工业化成套技术开发项目”的依托工程。

  据了解,以该技术为支撑的宁夏石化45/80国产化大化肥项目于2011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4月26日投料试车, 5月9日一次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尿素产品。

  该项目突破了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实现了大氮肥装置从工艺技术、工程设计到关键装备的国产化,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5%以上,设计指标达到吨氨能耗小于30.65GJ,吨尿素产品物耗小于0.57t液氨、0.74t二氧化碳,环保排放指标满足国家清洁生产标准,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打破了国外公司在大氮肥领域的技术垄断。

  “该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料,能量转化率高,具有投资省、能耗低、污染少的优势,这与世界范围内大氮肥生产主要以天然气为原料的现实和发展趋势是相吻合的。”赵敏介绍说,我国主要能源为煤炭,但是以煤为原料生产合成氨,工艺流程长、产品能耗高、碳排放量大、污染治理成本高。

  赵敏表示,该项技术除了应用在宁夏建成大氮肥装置外,还将走出国门,为中国石油建设“海外大庆”,就地利用油田伴生气等资源建设大型氮肥装置、制氢装置提供成套工艺技术支撑,应用前景广阔。

宁夏石化“气头”大化肥下线 宁夏石化“气头”大化肥下线
  5月24日,一列满载900吨小颗粒尿素的专列,从宁夏石化驶

2018-06-01 15:35:18

一铵下次采购啥时候?这有时间表 一铵下次采购啥时候?这有时
  5月底,一铵价格并不像尿素价格一样时常变化,近几周涨

2018-06-01 15:32:48

山西省2018年一季度化肥抽样合格率偏低 15批次涉嫌假冒 山西省2018年一季度化肥抽样
  5月25日,山西省质监局官网通报化肥、农地膜产品质量监

2018-06-01 15:21:57

日照工商局公示五个批次的不合格化肥名单 日照工商局公示五个批次的不
  记者从日照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3月26日-4月4日,市工

2018-06-01 15:20:21

下跌会成为今年夏季用肥“旺季不旺”的开篇序曲么? 下跌会成为今年夏季用肥“旺
  进入6月份,传统意义上的尿素淡季也临近尾声,尿素人翘

2018-06-01 14:54:01

鲁西集团举办消防知识竞赛,促进消防工作的提升 鲁西集团举办消防知识竞赛,
  为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安全消防知识。5月下旬,

2018-06-01 14: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