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白俄罗斯钾肥工人罢工事件,对国内钾肥有何影响?
时间:2020-08-20 10:28:46   来源:金联创化肥    阅读数:

     据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卢卡申科压倒性胜利再次获得连任;民众认为造假,游行抗议,要求重选;冲突中有人死去,白俄政府逮捕了数千人,抗议升级;呼吁全国罢工的消息迅速传播,多家大型企业已宣布罢工,白俄罗斯钾肥厂宣布从17日起开始罢工。

白俄罗斯钾肥工人罢工事件,对国内钾肥有何影响?

    从2019年的氯化钾数量按进口国对比数据来看,我国进口白俄罗斯氯化钾占比例20.7%,全年进口白俄罗斯氯化钾约187.4万吨,仅次于加拿大和俄罗斯。

    今年我国与白俄罗斯签订的钾肥大合同,使得氯化钾的价格再创新低,五六月份国内氯化钾市场都是呈现下滑的趋势,七月份市场一直是盘整运营,部分地区价格触底,直到八月份氯化钾市场开始小幅度波动,先是盐湖8月份的报价小涨10元,加之部分进口钾贸易商惜售挺价,然后华东地区大颗粒钾价格小涨20-30元/吨,截至目前,港口62%白钾成交价格1800-1850元/吨。

    这次的氯化钾市场小涨,主要是长期的成本压力所催发,加之港口库存攀升。目前看白俄罗斯钾肥尚未有明确复产的时间,但国内钾肥市场供应量整体较为充足,港口港存处于高位,国产钾生产正常,白俄事件短期来说对国内钾肥市场影响不大。

白俄罗斯钾肥工人罢工事件,对国内钾肥有何影响? 白俄罗斯钾肥工人罢工事件,
据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卢卡申科压倒性胜利再次获得

2020-08-20 10:28:46

吊兰该如何施肥?有什么方法? 吊兰该如何施肥?有什么方法
吊兰具有很强的净化能力,生长也非常快速,枝条自然下垂

2020-08-19 15:29:16

高粱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施肥技术是什么? 高粱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施肥
  高粱是我国主要农作物之一,主要种植在我国的东北地区范

2020-08-19 15:28:22

蜜柚施用采果肥有什么目的?应该如何正确施用? 蜜柚施用采果肥有什么目的?
  蜜柚采果后要带走大量的营养物质,土壤中某些营养元素消

2020-08-19 15:27:46

河北:全力抓好秋粮生产 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河北:全力抓好秋粮生产 夺取
  冀农发〔2020〕116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农业农

2020-08-19 14:42:16

公布了!+4700000亩!全国早稻收获收购进入旺季! 公布了!+4700000亩!全国早
  力促早稻增产,是今年国家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之举。  

2020-08-19 14: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