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钾肥之王破产重整,股票表现却并不像破产企业的表现
时间:2019-10-17 14:12:08      阅读数:

   不管业界有多少疑虑,昔日中国的钾肥之王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盐湖股份)还是进入了破产重整的程序。国庆节前,盐湖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青海西宁中院的裁定书,受理债权人格尔木泰山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泰山实业)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盐湖股份清算组担任盐湖股份管理人。

  

钾肥之王破产重整,股票表现却并不像破产企业的表现

 

  这个公告源于一个半月前的一次债务偿还问题。8月15日,盐湖股份称收到债权人泰山实业的重整申请通知书,事由是盐湖股份未能偿还后者439万元欠款。这个通知书称,泰山实业以盐湖股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盐湖股份进行重整。

  据盐湖股份国庆节前发布的公告,西宁市中院查明,自2013年以来,泰山实业与盐湖股份签订了多份业务承包合同与劳务用工合同,约定由泰山实业向盐湖股份多个项目提供设备维护检修、职工餐饮劳务等服务。相关合同签订后,泰山实业已按照合同约定如期履行了相应的合同义务,但截至2019年7月9日,盐湖股份仍欠付泰山实业公司劳务款4390030.20元。

  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盐湖股份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31亿元,较上年增加26.72%。虽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4亿元,但当期盐湖股份总资产733.44亿元,总负债550.87亿元,净资产161.8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约75%,远未到资不抵债的地步。同时,截至2019年上半年报告期期末,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3.46亿元,账上可用资金近10亿元。

  有拥有10亿元现金流的情况下,盐湖股份因400多万元的债务进入破产重组程序引起了广泛关注。而更令人关注的是,在即将进入到进入破产程序的这段时间,盐湖股份的股票表现却并不像一个即将破产的企业的表现。自8月15日以来,盐湖股份的股票几乎是一边倒地上涨。8月15日开盘时,其股票价格为每股5.46元。在经历多个涨停版后,到9月30日发布破产重组公告当天收盘达到7.66元。到10月14日收盘达到8.47元。(农资导报)

钾肥之王破产重整,股票表现却并不像破产企业的表现 钾肥之王破产重整,股票表现
  不管业界有多少疑虑,昔日中国的钾肥之王青海盐湖工业股

2019-10-17 14:12:08

尿素出口转好,销售行情依旧偏弱 尿素出口转好,销售行情依旧
  上周,尿素期货UR2001合约先扬后抑,周四上午触及周内最

2019-10-17 14:11:02

秋季肥市场进入扫尾阶段,企业大多以清理库存为主 秋季肥市场进入扫尾阶段,企
  10月下旬,秋肥市场进入扫尾阶段,下游零星补货,部分地

2019-10-17 14:10:19

一铵利空因素占据主导,后期仍有降价风险 一铵利空因素占据主导,后期
  近阶段一铵可谓是持续清淡,近期降幅已不大,且多可保底

2019-10-17 14:09:35

尿素行情缺少利好支撑,整体价位趋降 尿素行情缺少利好支撑,整体
  眼看十月过半,国尿素行情不温不火,且由于缺少利好支撑

2019-10-17 14:08:43

秋季肥扫尾接单,复合肥市场观望气氛只会有增无减 秋季肥扫尾接单,复合肥市场
  10月上旬,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中强调

2019-10-17 14:06:23